不支持Flash

游泳冠军赛:张琳欧阳鲲鹏夺金 吴鹏"放水"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6:06  新华网
游泳冠军赛:张琳欧阳鲲鹏夺金吴鹏"放水"垫底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顺德5月17日电(记者周欣、贾文军)骄阳下的200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午决赛让人昏昏欲睡,13岁的“小不点”李玄旭却让所有人为之一振,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世锦赛银牌得主、浙江名将吴鹏则启动了自我保护“系统”,自动垫底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代表广东队参赛的李玄旭在蛙泳中强力反超四名对手,最终以4分38秒54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可列去年世界总排名的第五位,比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以及墨尔本世锦赛亚军成绩都要好。她的队友于新以4分40秒99获得银牌,江苏选手张晨以4分42秒01收获铜牌。16日的1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名列第六。

  13岁的李玄旭身高不过1米6,留着短短的寸头,像一个小男孩。她说:“我今天仰泳游得不太好,但比以前的最好成绩快了近10秒。赛前我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没想其他的事情,也没想过要参加

北京奥运会,我还太小了。”

  刚过20岁生日的吴鹏是当今中国男子游泳的希望,在3月底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200米蝶泳亚军。但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一出发就明显“放水”,以2分00秒06的成绩垫底。北京名将张琳以1分48秒45夺冠,武汉的张恩剑和广西的黄绍华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吴鹏透露,从世锦赛回来后他就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如果贸然发力,有可能引起意外伤害。他说:“我很久没练习这个项目了,预赛成绩比我五年前的成绩都差。另外我下午还要参加一个接力,如果每项都硬拼,伤害自己,影响下一阶段的训练和奥运备战就得不偿失了。”

  在女子200米仰泳中,湖北选手赵菁以2分11秒55封后,八一队的徐田龙子和辽宁老将战殊尾随其后;江西选手欧阳鲲鹏以2分00秒42摘得男子200米仰泳桂冠,广州军区的张博栋和海军选手赵涛获得银牌和铜牌。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依然是上海队的“天下”,获胜成绩为3分47秒11。浙江、辽宁、广州军区和广东队几乎同时触壁,第二名到第五名之间的差距不足0.3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