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上海特奥会吉祥物“阳光三毛”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高鹏、马向菲)圆圆的鼻子、大大的眼睛,还有那三根飘逸的头发……以著名漫画形象“三毛”为原型的设计方案“阳光三毛”,17日正式成为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吉祥物。

  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当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上海特奥会吉祥物和招贴画征集活动历时5个多月,组委会共收到应征作品吉祥物525件、招贴画958幅。经过专家评审和组委会审定,“阳光三毛”最终被确定为吉祥物。

  周太彤表示,“三毛”是中国著名的

漫画形象,在海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阳光三毛”诠释了特奥运动在共建
和谐社会
的新时代沐浴阳光、共享欢乐的内涵。入选的三幅招贴画则以不同的风格体现了特奥理念和特奥精神。

  世界特殊奥运会是国际特奥会为全球智障人士创办的运动会。首届特殊奥运会始于196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夏季和冬季交替进行。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长、专家学者和嘉宾以及近4万名志愿者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