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体育人才交流新模式 辽宁输出12人迎来山东7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59  辽沈晚报

  辽鲁两大体育强省即将开创国内人才交流的全新模式!

  从今年6月份起,辽鲁两家将在排球项目上实现全方位的交流接轨,山东将向辽宁男女排输送7名一线强手,辽宁也将向山东输送沙滩排球的全运冠军组合,共计12人。

  辽 女排喜获4大强援

  新二传解放楚金玲

  在这次辽、鲁人才交流中,辽宁女排大获其益:山东女排的4名主力选手温媛、赵娅莉、李潇和王硕将加盟辽宁女排,实力强劲的辽宁女排添此4大强援势必如虎添翼!

  山东4将位置不同,分别司职接应二传、副攻、二传、自由人四大角色,尤其是接应二传温媛的加盟,将“解放”楚金玲,楚金玲此后将专打主攻。这不仅增强了辽宁

女排的板凳深度,而且使主教练赵勇拥有更为宽松的布阵空间与用人的回旋余地。

  山东4将的加盟对现在国家队效力的辽籍四大国手也是积极的促动。

  一方面,辽宁女排将初步走出“国手瓶颈”,可以在国手上调期,弥补自身的薄弱环节、构建新的配置组合;另一方面,辽籍国手也可以更为放松的姿态备战08奥运,将初步摆脱联赛与国家队集训两线作战的尴尬处境。

  作为回报,辽宁女排将赵阳等4名新秀交流到山东队。

  辽 男排再添3员骁将

  沙排输送冠军组合

  在这次辽鲁排球人才大交流中,国手云集的辽宁男排也再添3员鲁籍骁将,其中两人是主攻、一人司职二传。

  辽宁男排在主攻与二传两个位置上偏弱,3名内援的及时入围有望缓解乃至改变主攻隋盛胜、二传李禹“孤军作战”的困境,这3名选手将在6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披上辽军战袍,加速与辽宁男排的熟悉磨合。

  与此同时,辽宁男排也为山东男排输送了6名年轻小将,这无疑是对思贤若渴的山东少帅安家杰的巨大支持。

  另外,在这次交流中,辽宁沙滩排球向山东输出了

十运会男子沙滩排球冠军高方田/韩胜威这一对王牌组合。

  09年全运会一金算两块

  辽、鲁两大体育强省此次在排球项目上的全方位交流堪称国内首创,对排球乃至其他项目在优势互补、市场开发等方面的深远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通过这种交流,辽鲁实现了模式全新的“强强联合”,同时激活了相对萧条的排球市场。辽宁女排苦于二传等关键位置良将难寻,又无足够资金引进国内外强手,通过这样的交流,历史疑难瞬间迎刃而解。

  在未来的奥运尤其是全运会上,辽鲁两家也有望收益“交流双赢”。若辽宁男女排如愿夺取09全运冠军,那么集体项目一块金牌将做两块计算;山东男女排基本夺冠无望,但借交流之利极有可能染指沙滩排球全运 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