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色奥运:10公里国产绿色排水管道环绕“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42  北京日报

  一条将近10公里长的环保排水和雨洪利用管道将绕着国家体育场“埋伏”一圈。记者近日从国家体育场施工现场了解到,新采用的管道在各方面都远胜于目前普遍使用的水泥管。

  据了解,本次所采用的排水和雨洪利用管道分为两种,分别是聚乙烯双壁波纹管和钢带螺旋波纹管。和传统的水泥管道相比,每截管道最长能达到12米,管道接口减少了将近3/4,接口也采用了更环保的拼接方法和焊接方法,施工时间缩短到1/3。在防渗漏、耐腐蚀测试中,它们比传统水泥管道更“结实”,寿命也长达50年。

  相关负责人介绍,“鸟巢”所使用的两种管道中,最大口径达到1.1米,均由天津盛象塑料管业公司生产,在研发和生产方面都实现了国产化。在以往的市政施工中,曾使用过直径达到2米的环保管道。经过几年的使用表明,环保排水管道各项指标均高于水泥管道,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按计划,“鸟巢”整体管道铺设工程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前完成。与此同时,“鸟巢”顶部还将铺设总计11万平方米的ETFE膜和PTFE膜。建成后,其上收集的雨水都将经过雨水回收系统注入排水管道,其中一部分雨水将顺着这条绿色管道传到6个蓄水池中,经过处理后,用于灌溉“鸟巢”周围4万平方米的大花园。

  本报记者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