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钦全国赛受挫不灰心:那是因为新动作还不熟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007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前天在广东落下帷幕。在这次比赛中,南京籍选手“小马神”肖钦在鞍马比赛中两度落马,最终爆冷无缘鞍马冠军。昨晚,刚刚随国家队回到北京的肖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尽管因为失误未能夺冠,但“小马神”坦言这次比赛很有收获。自解失误新难度动作还不成熟

  由于曾在去年亚运会上出现落马的失误,此番肖钦在全国冠军赛上再次落马,被外界认为他还没有走出亚运会的阴影。但肖钦否认了这种说法,“这次冠军赛两场都没有比好,其实主要是技术上的问题导致的,根本不存在什么亚运会的阴影。”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的冬训中,肖钦在自己的强项鞍马上发展了两个新的难度动作,分别是“马头打滚360度”和“单环挺身900度”,这两个动作帮助肖钦把鞍马的A分(技术难度分)从6.4分提高到6.7分。从学会这两个新动作到运用到成套动作中,肖钦说自己只用了3个月,而一般一个成套动作的稳定和成熟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所以,在肖钦看来,自己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不足为奇。“事实上,现在这套动作即便是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也没有把握做到100%成功,确实有个别动作的技术问题没解决好。”肖钦说,上场前他就一直为新动作犯嘀咕,心里一发怵结果就失误了。肖钦的主带教练金卫国说:“技术问题是可以通过训练去解决的,多练一练,把动作练顺了自然就好了。”心态平和国内比赛为“练兵”

  因为落马失误,肖钦最终无缘本次比赛的鞍马冠军。不过,虽然只带回一枚银牌,但肖钦的情绪却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国内比赛,我的目标并不只是拿冠军,更主要的还是希望把这些比赛当作国际赛事的演练场。”肖钦说,他的鞍马动作目前在国内无论是难度还是规格都是顶尖的,“如果我只做一套6.5分的动作,那么正常发挥就能拿冠军。老动作我做起来轻车熟路,也不会有什么失误,但这样的动作拿到国际赛场是缺乏

竞争力的。现在,
澳大利亚
和匈牙利各有一名运动员的鞍马A分达到6.7分了,我的目标是以后在国际赛场上战胜他们,所以必须要在国内练好兵。”

  接下来一段时间,国家体操队的训练重点就是打磨新的成套工作。“我的鞍马难度分加了0.3分,单杠加了0.9分,双杠也加了0.1分,这些新成套动作还需要抓紧时间磨合。”肖钦说,1个月后,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将在上海打响,“到时候,相信大家会看到我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