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文广奥运目标超5金:“我的队伍绝不当孬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3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举重队拿了5块金牌,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现在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很有野心,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举重队,金牌要拿更多,最好拿满。”昨天,马文广来到仙林,给江苏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成立揭牌。揭牌仪式后,性格豪迈的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说成绩,“我们是王牌军”举重队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大户”。“我们举重队是王牌军,是尖刀班,是猛虎队。”马文广毫不谦虚,一连串给举重队戴了这么多“高帽”,“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成绩起码要比雅典奥运会上强。我的队伍要有这种信心和气势,这样才能多拿金牌。”

  马文广是性情中人,举重运动员出身的他说着说着就说到了自己做运动员时的峥嵘岁月:“我大大小小曾拿过全国、亚洲及世界冠军178个,我举过的级别也曾横跨五十多至八十多等不同级别。不论打何种类型的比赛,我都是最后出场。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开把重量总是远远超出对手,让对手未战而先感胆寒,我带的队伍也绝不能当孬种。”说举重,“得举重者识天下”让马文广遗憾的是,很多人对举重缺乏了解。“连我爱人以前都认为,举重不就是举举杠铃嘛。我跟她说‘得重竞技者得天下,得举重者识天下’。任何运动项目都要以体能为基础,体能训练是肌肉运动,这方面我们干举重的自然是行家。”马文广的爱人是中国游泳队教练姚颖,后来马文广还帮助姚颖对游泳队部分女队员进行了体能训练。

  说至酣处,马文广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但他仍难以抑制心中的澎湃:“我们干举重的最懂体能训练,我们可以让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得到锻炼,所以我认为,其他运动队应该请我们去辅导他们进行体能训练。”说爱将,“陈艳青眼睛放光”在马文广阐述着他的“举重经”时,陈艳青在旁静静聆听。“今天看到陈艳青,我发现她眼睛放光,很有神,训练状态应该不错,未来很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马文广鼓励着爱将。

  在马文广眼里,陈艳青复出是种很勇敢的行为。他说:“陈艳青28岁了,还在练举重,很多女举重运动员过了一个奥运周期就难以持续下去,像陈艳青这样的很少。我们一直缺乏对她这种年龄运动员的执教经验,研究她的复出,对我们教练员的执教而言也是一种探索,我们要创造条件让她保持好的状态,她将起到‘标本’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