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游泳冠军赛无人达A标 模拟奥运时差温度难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07  北京青年报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2008年奥运会资格达标赛昨天在广东顺德拉开帷幕。由于比赛是在露天场地进行,当地多变的天气给运动员创造好成绩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首日进行的5个项目决赛中,没有一名运动员达到奥运会A级参赛标准,甚至与训练成绩、全国纪录相差甚远。世锦赛银牌得主吴鹏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仅列第三位。就此记者采访了几名国家队选手和中国队总教练张亚东,普遍反映是上午训练和比赛还需要不断适应,而室外赛场环境的变化对成绩影响很大。

  国家队从墨尔本归来后,迅速进入奥运会参赛模拟状态,训练时间大幅提前,这样一改,队员们首先遇到的就是吃饭问题。吴鹏说,“吃饭时间上找不准点,5点多起床,没有东西吃不说,那个时间自己也没有什么食欲,只有空着肚子训练。早上练完9点吃早餐,而中餐距离早餐时间太短,还是吃不下。但如果中午不能好好吃饭,下午一训练又觉得饿,很苦恼。”在100米蝶泳预赛中被淘汰的周雅菲则表示,“这里炎热的天气对我的影响太大了。”北京小将张琳告诉记者,“两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也是在室外,我经历过,但毕竟那里温度比较适宜。至于说现在的训练时间,反正晚上9点就得上床睡觉,我们感觉是经常干躺着,睡不着也得睡。”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上海姑娘庞佳颖则干脆表示,“我是适应能力是比较强的,训练还可以。就是这里比赛环境对成绩影响较大,幸亏奥运会不是在室外举行。”

  关于训练时间的调整张亚东说,“进行第一周‘早练’时,队员觉得比较兴奋,像倒时差一样,几天之后进入疲劳期,早上醒不过来,训练量也承受不住,身体感觉疲惫,尤其到了第二周,感觉身体到了极限。但第三周之后就好多了,生物钟好像调好一点了,身体的反应也没有那么大了。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必须要坚持。”(刘艾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