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春兰资助艾冬梅是一场戏? 领导电话起决定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29  信息时报

  去年10月,艾冬梅选择了将王德显告上法庭,赔偿自己应该得到的工资和奖金,可是在经过了取证、庭审等环节后,正式开庭的日期一直未确定。而追不回工资,昔日世界冠军艾冬梅的生活陷入了绝境。2005年4月5日,网易体育爆出“长跑冠军艾冬梅为生计,金牌叫价1000块钱”的新闻,引起很大反响。4月12日,新华社发了“搓澡工邹春兰探望艾冬梅:资助1千元阻止卖奖牌”的新闻,将搓澡工邹春兰和艾冬梅联系在了一起。但这条新闻前几天被网易体育质疑,该网站在文章里说道,邹春兰丈夫周绍成表示,他们资助艾冬梅1千元是被“导演安排”的。昨天,新华社发表文章,用邹春兰的话回应了网易的质疑。加上有很多媒体关于自己收入上万的报道,邹春兰夫妇表示并不是事实。这样,原本一场善意的行为披上了不光彩的外衣。

  缘起:邹

春兰丈夫:资助艾冬梅是场无奈“秀”

  根据网易体育5月13日的报道,在邹春兰开洗衣店之后,有“地位”比较高的媒体在采访之前会给邹春兰一份“新闻稿”,这样一来,邹春兰就不会“说错”话了,周绍成的话也就成了“他说了真话,地方媒体也不敢报”这样一种貌似“奇怪”的现象。

  邹春兰前些天进京资助艾冬梅一千块钱的事,成为当时以至于现在的一个热点,一下子邹春兰成了回报社会的“典型”,而且当时邹春兰也表示,帮助艾冬梅就是自己的想法和意愿,没有人让她这样去做。

  对于邹春兰原先的说法,邹春兰丈夫周绍成却表达了另一种说法:某位领导级人物打电话让邹春兰去北京“送钱”的,这才有了某号称权威级媒体发布的稿件,上级领导加权威媒体共同打造了这场“秀”。而至于邹春兰自己没什么钱为什么还要“省出”1000块钱给艾冬梅呢?周绍成说:“洗衣店都是人家给的,20多万呢,人家发话,能不听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