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与小晖比赛机会很多 想和其他内地选手切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傅家俊VS丁俊晖,在中国斯诺克界,可谓是众人企盼的斯诺克“国家德比”。不过,这一幕在中国斯诺克巡回赛东莞站中是看不到了。昨日,持外卡参赛的傅家俊爆冷以4比5不敌16岁辽宁小将刘闯,无缘中巡赛东莞战16强。由于丁俊晖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直接参加今日开始的八强战,傅家俊连丁俊晖的面都没见着就不得不提前打道回府。

  这是傅家俊首次参加中巡赛,赛前傅家俊曾开玩笑地说过,如果自己发挥不好,可能前两轮就会遭到淘汰。前日资格赛时,顺风顺水的傅家俊5比2轻取前全国冠军蔡剑忠,让人丝毫看不到他有被提前淘汰的征兆。昨日争夺16强战时,傅家俊开局依旧不错,很快大比分就以2比0领先。不过从第三局开始风云突变,傅家俊失误开始增多,刘闯凭借旺盛的斗志和稳定的发挥连赢两局,将总比分扳为2比2平。后四局两人交替领先,比分从3平一直打到4平。

  关键的决胜局,士气已在小将刘闯这一方。现场观战的中国

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表示,“打到了这个份上,刘闯输赢已经无所谓了。与傅家俊这样的世界级职业选手能打出这样的水平,说明中国优秀台球运动员不光只有丁俊晖,其他球员也达到了世界职业水平。”果然,在决胜局只剩最后三颗球时,刘闯抓住傅家俊击打粉球母球进袋的失误反败为胜,以总比分5比4淘汰对手晋级16强。

  赛后,失利的傅家俊彰显了自己的大度,认为自己发挥并不好,并对刘闯的表现给予了褒奖,“他应该赢得这场比赛,因为他今天打得比我好,我输了很正常,内地选手成长速度很快,如果我赢下这场比赛反而会觉得幸运。”至于自己过早地被淘汰,而错过了与丁俊晖的交手会不会觉得有些遗憾,傅家俊的回答则有些出人意料,“我和小晖在亚洲以及各种国际比赛中打了很多次,这次来内地参加巡回赛,比赛本身的意义要远远大于最后的成绩,我更希望同其他内地选手切磋,而不是小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淘汰傅家俊的小将刘闯,虽然在名气上远远不及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等选手,不过16岁的他目前却高居中国斯诺克选手积分榜第二位,仅次于丁俊晖。刘闯还获得了中巡赛上一站合肥站的冠军,谈到对傅家俊的胜利,刘闯谦虚地表示,“我跟傅家俊打球,没感觉到有压力。能与这种世界优秀选手较量,对我是一次锻炼。因为我心态比较好,所以会比较幸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