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妈妈队”和“爸爸队” 记残运会赛场啦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7: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记者刘洁

  “快来啊,照相了!”“新华社记者给我们照相了!”16日上午,第七届残运会坐式排球比赛结束后,天津男队和女队的队员们拥着领队和市残联的副理事长在排球馆里要求新华社记者给他们拍合影。在镜头前,队员们或坐或站,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几支拐杖摆放在他们面前的地板上。

  据领队赵祝胜介绍,这两支参赛队平均年龄都在40岁左右,队员们基本上都当了妈妈、爸爸。女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沈鸿47岁,她的儿子已经18岁;男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俞根柱年过半百,女儿已经24岁了。两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均已三十而立。

  赵祝胜自豪地说:“我们这是‘妈妈队’和‘爸爸队’,虽然我们技术水平可能弱些,但我们重在参与,每球必争。上午我们都没赢,但在比赛中我们感到很快乐。”

  看到记者在采访领队,队员们围过来,争先恐后地发言,纷纷夸奖领队和市残联的副理事长卢纯钢。

  这些拄着拐杖、装着假肢的业余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大部分是个体经营者,还有医生、教师,以及在社区做残疾人扶助工作的街道干部。平时他们每星期训练一次,自愿参加,没有一分钱补贴。

  天津培杰中学免费给他们提供训练场地,领队兼教练员赵祝胜就是培杰中学的副校长。做了一辈子排球工作的赵祝胜现在是全国中学生排球协会副主席。他说,能数年如一日跟这些残疾人交朋友,完全是被他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笑对人生的乐观态度所打动。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的队员中有三位是因为骨癌截肢的,这三位队员要克服更多的困难,面临更大的挑战。

  在天津坐式排球队内,妈妈们和爸爸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享快乐;在残运会赛场上,“妈妈队”和“爸爸队”把快乐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向人们展示着他们用微笑和汗水编织的幸福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