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中国杯要赶超泰王杯 80余支船队已确定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6: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们要赶超“泰王杯”

  ——访首届“中国杯”帆船赛承办者

  “我们有信心赶超‘泰王杯’,把‘中国杯’打造成一项著名的体育营销品牌!”今年10月举行的首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为发展中的深圳“蓝色体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前日的新闻发布会后,该赛事承办方—深圳纵横四海公司CEO钟勇满怀豪情地对晶报记者说。

  心动,关心激发创新

  2005年8月20日,由几名深圳人驾驶的“骑士”号帆船在穿越了欧非亚三大洲、历时半年历经1.1万海里航程后,成功完成了中国帆船运动史上的一次远航壮举,胜利回到深圳。“当天雨很大,但高规格归航仪式丝毫没有被冲淡。出席仪式的两位市领导冒着大雨迎接了归航的健儿们。”市政府对民间体育运动的关心和支持,让身为那次活动的总策划人钟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纵横四海’远航结束后,我们就着手‘中国杯’帆船赛的申办。”

  从市体育局到市政府;从省体育局到国家体育总局;从中国帆船协会到国际帆联……深圳承办首届“中国杯”帆船赛的程序一路绿灯。“从政府到民间,年轻的深圳展示出对各种文化的包容精神和源源不断的创新意识,这是各项事业得以蓬勃发展的源泉。”钟勇深有感触地说。

  风动,知名品牌纷至沓来

  政府给政策,民间筹资金。历年来,这种模式在深圳体育赛事中逐渐成为主流。钟勇透露,首届“中国杯”帆船赛总投资预计达二至三亿元,而收益主要靠冠名、广告等。比赛尚未开始,一些曾赞助过国际帆船赛的著名品牌商纷纷主动与组委会联系,洽谈合作事宜。“我们投资数千万元,从世界最著名的帆船制造商博纳多购进了10艘统一组别用船,目前它们都已名花有主。买船的企业将自主冠名,自组队伍,参加‘中国杯’。”钟勇介绍说。

  帆动,要赶超也要学习

  在亚洲,最著名的帆船赛事当属“泰王杯”,已有20年历史。尽管如此,钟勇认为,首届“中国杯”帆船赛的赛事规模和专业性将超过“泰王杯”。“‘泰王杯’既是泰王生日的一次活动,也是宣传泰国旅游的一项活动。‘泰王杯’搞了20年,每届只有四五十艘船参加,而我们的首届‘中国杯’,参加的帆船将超过100艘,规模上,我们远远超过他们;我们的赛事中,有统一设计组别(参赛者只能使用规定的船只),而‘泰王杯’没有,所以‘中国杯’专业性更强;深圳毗邻港澳,处于全国经济最发达的珠江三角洲,经济实力雄厚,帆船运动发展潜力是任何一个地区所难以比拟的。”钟勇说,“当然,‘泰王杯’的商业运作搞得非常出色,比‘美洲杯’都要好,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世界在动,帆船强队来捧场

  首届“中国杯”帆船赛也被视为

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赛,“其中的帆船470级是奥运会的一个项目。因为这次比赛是由中国帆协主办的,中国队将有三四十名选手参赛,而其他国家也将有不少奥运选手参加。另外,全部比赛将由国际帆联指派的裁判和仲裁执裁。”钟勇表示,迄今为止,包括美国、法国、新西兰、
澳大利亚
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船队已确定参加比赛,其中不乏一些在国际赛摘金夺银的知名船队。晶报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