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一票难求 中国队演练阵形刘哮波成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3:26  竞报

  本报记者 李洁/北京

  今晚,2007跆拳道世锦赛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作为东道主,昨天中国跆拳道队特意请来了北京军区的教官,进行全队的入场式练习。

  请教官指导入场式

  昨天中午11点,中国跆拳道队来到昌平体育馆,两名来自北京军区的教官已经在馆里等着了。训练是先从排队开始,在教官们的指挥下,队员迅速站好了队列。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担任中国队旗手的东亚运冠军、男子84公斤级的刘哮波,紧随其后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女子72公斤级的北京选手罗微,随后是两位教练,走在方阵最后面的是男女队近40名跆拳道高手。

  排好了阵形,队员们开始入场式的“彩排”。尽管队员们都打起了12分精神,但是教官要求却相当严格,在队伍前进的过程中,教官几度停下来纠正动作,“手臂抬高点”、“脚要绷直”、“注意行进间速度”……经过几个来回的练习,队员们的动作基本上都能达到教官的要求。动作过了关,接下来就要练口号,

中国队入场时带头喊口号的队员要求声音洪亮,昨天彩排一开始这位队员的声音显然不能达到教官的要求,经过教官的示范与鼓励,中国队喊出的口号终于达到教官的要求,此时,教官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演练”,中国

跆拳道队终于结束了入场式的彩排,今晚他们将亮相本届世锦赛的开幕式。

  开幕式门票已售罄

  “对不起,开幕式的门票已经卖完了。”昨天,不少观众来到位于昌平体育馆门口的售票处购买今晚开幕式的门票,但是他们大都得到了以上的答复。记者昨日从组委会票务组了解到,开幕式的门票早在13日就已经售罄。

  组委会票务组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开幕式共有1000张门票用于出售,每张价格为80元。“尽管开幕式不是在周末,赛场也远离市区,但是观众的热情很高,13日我们所有的开幕式的门票就已经卖完了。”

  在售票处门口,记者看到了几位外国朋友正在打听票价,他们都是负责报道本届赛事的国外媒体记者,本打算用几张开幕式门票来送给自己在北京的朋友,但是当他们得知这一希望已经落空后,都不免显露出了一丝遗憾。他们虽然才刚刚来到北京,但是看到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都对这次锦标赛充满了信心,并且都相信北京不但有能力办好本次赛事,更有能力办好明年的奥运会。

  据记者了解,除了开幕式门票之外,比赛的门票也正在热销,吴女士告诉记者,每天的比赛大概有将近3000张门票出售,目前基本都已经售出了一半,“周末的门票卖得最好,差不多都已经卖出了2/3,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看比赛的。”

  最后,吴女士告诉记者,今日可能还会有少量开幕式门票出售,“我们有几十张预订门票,如果开赛前订票者没来取票,那么我们将对外出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