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赛场诞生一项世界纪录 安徽选手主席面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1: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昆明5月16日电 (记者薛原) 国际残疾人举重联合会主席保罗今天在残运会赛场见证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也因为他的到来,这项本只属于“超世界纪录”的成绩成为“破世界纪录”。创造这项新纪录的是参加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的安徽选手王键,他举起的杠铃重量是194公斤。第七届残运会今天决出102枚金牌,赛程过半。

  据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赵素京介绍,残运会属于国内比赛,运动员在比赛中超出世界纪录一般不能算作正式打破世界纪录。但王键今天的成绩因为有保罗在现场而得到国际残疾人举联的认可。王键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以前也曾夺得过残奥会金牌。

  今天是本届残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各代表团的争夺也格外激烈。目前云南一团、江苏、上海等代表团处于积分榜前列。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在生活中也感受到了春城人民的融融暖意,各代表团驻地都举办了各有特色的活动,为残疾人运动员带来更多欢声笑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