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运会设项与国际接轨:缩小与残奥会的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6日电(记者王研 史春东)残运会组织者表示,中国的残运会赛项设置正在与国际接轨,缩小与残奥会设项的差距。

  本届残运会设有20个大项,比雅典残奥会开设的项目数量还要多1个,与北京残奥会持平。从本届残运会的项目分析看,多数是残奥会赛项,有的是根据国情增设的新项。

  中国1984年首次举办残运会,当时只有田径、游泳、乒乓球三个大项和轮椅篮球表演赛,随着中国残疾人体育不断发展,每届残运会的比赛项目都在增加,并在现在正在举行的第七届残运会上达到顶峰——20个。

  中国残奥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马历涛介绍说,中国残运会赛项的设置注意与国际接轨。残奥会的项目我们尽可能去设置、去推广。同时,我们根据国情,一些残奥会没有的项目也要搞,比如羽毛球。

  据了解,北京残奥会的比赛项目将有20个大项,中国有一半以上的项目要参加。在这届残运会上,北京残奥运会开设的马术、赛艇、帆船等比赛,本届残运会中均未设项,

中国队也不会参加。据了解,北京残奥会中国共有9个项目还不会参加,原因一是国内开展水平较低,未能拿到入场券。二是国内没有开展,比如像帆船、马术、赛艇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