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锦标赛 天津队用“残缺”演绎“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五月十六日电 (杨江波)中国女排锦标赛在江苏太仓开赛两天,颇有可圈可点之处。其中,天津队以“残缺”阵演绎的几场最精彩的竞技比赛,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昨天下午,天津普利司通对八一益阳高新区,四局比赛二比二平,上演着“失之毫厘”的拉锯战,让人无法断言究竟谁会是这场小组赛的赢家,观众顿时呼声如潮,摇旗呐喊,加时赛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大呼“精彩,过瘾”!

  最后两分钟,十七比十六,十七比十七,十七比十八,两队的分数紧追不舍,观众席上,一边是“天津队,加油”,一边是“八一队,加油”,一浪盖过一浪,当天津队以领先一分的优势再赢得一球,将比分拉到十九比十七时,哨声响起,加时赛惊险谢幕!天津队一片惊声尖叫的狂呼,而八一队却一副无力回天的失落。席间一位不接受采访的裁判员也忍不住说道:“今天这场最精彩,有悬念”!

  几场小组赛下来,用上海东方

女排领队华蒙尉,这位在女排赛上精确记录赛程中失误的人士的话说,就是“失误挺多”。

  开赛第一天,河北雅鹿女排频频出现发球出界甚至发球被网挡回的“低级错误”,对形排列的失误更是让门外汉都感觉出了不对劲,“窝在一起怎么能接得到球”,河北队最终以零比三在该次小组赛中负于江苏仪征化纤女排。

  同样的发球失误几乎出现在每个小组赛事中,每每发球被挡回,观众席上都叹息一片,实力强劲的上届联赛前几名,包括天津队,大连队,江苏队以及八一队等也未能“幸免”,有球迷统计,天津队与八一队大战时,出现四个发球失误,八一队一个失误;江苏队对战大连队时,第一场便出现六个发球失误,江苏队教练请求暂停时嗓门很大地训道:“打的什么臭球”!

  赛事虽未分伯仲,但联赛第一名、去年中国锦标赛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已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人们对这一“卫冕冠军”没有理由不期待。

  赛前,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曾坦言,目前缺兵少将,今年难度要比往年大,队里没有制定具体的目标。据悉,由于国家队三位国手将不会归队,国青队的两位国手十七日才能回到队中,前三场比赛,天津女排为凑齐比赛人数,不得不调用几名二线队的小队员。

  尽管如此,天津队却用缺兵少将的“残缺”演绎了两场小组赛的“完美”。首场,迎战广东女排,以二十五比十六,二十五比十四,二十五比十七的比分轻松取胜;第二场遭遇劲旅八一队,也最终化险为夷,三比二加时赛取胜,更把场馆内气氛推向最高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