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明星为自己一掷万金 对慈善捂紧钱袋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3: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新华每日电讯》16日刊登吴建路、林晓蔚撰写的(每日一评)“体育明星一掷万金,为何对慈善捂紧钱袋?”,全文如下:

  正当有体育明星为女友、为自己不惜一掷万金时,却鲜闻他们对慈善做点什么。这不,正在举行的残运会上,至今不见一位体育明星“莅临助阵”,也未见任何一笔来自他们的个人捐赠。

  钱袋厚此薄彼,后面是慈善理念与机制的缺失。相比起来,不少国外体育明星可谓爱心“泛滥”。像阿加西,他每年的慈善捐赠,已占年收入的四分之一!

  好莱坞大片里有句经典台词:“力量越大,责任越大。”相应的,体育明星们正在拥有更多财富,无疑也是在占有更多公共资源,也理应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咱们有句老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果能有榜样带动,一项事业常常能够更快的发展起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有理由对明星们有更多的期待。“集体缺位”残运会,无疑是“社会责任缺乏症”的鲜明写照。

  爱心需要补课的,除了名人,还有“名企”。不少知名中小企业,在慈善领域已经小有名气了,但那些依托垄断资源发展的大企业,却少见解囊,确实有点尴尬。

  何时才能乐善好施人人有责,理念跟不上是问题之一,这是首先要改的。其二,还要完善慈善捐赠机制,让税收杠杆和法律来作保障。这样,才能让美好理想,进而变成一项美好的事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