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澡工邹春兰:谁说我给艾冬梅1000元是被逼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16日电 (记者王昊飞)“良心作证啊,谁说我给艾冬梅1000元是被逼的?”针对近日部分媒体的有关报道,前“冠军搓澡工”邹春兰16日在电话中反应很激动,她强烈要求新华社记者为自己澄清事实。

  日前国内有媒体报道称,邹春兰丈夫周绍成对外披露,邹春兰前不久进京为前全国长跑冠军艾冬梅捐款1000元是在“幕后操纵”下逼不得已的作秀行为。起初,邹春兰对此并不知情,但当许多人给她打电话问询此事时,她才在网络上浏览到这条消息。愤慨之余,有些委屈的邹春兰说:“我怎么可能被逼着给艾冬梅送钱?谁能逼我给她送钱?老周(指周绍成)没说过这样的话,我更不可能说这样的话。”

  邹

春兰直言,自己这两天很上火。她表示,上月在报纸上看到艾冬梅为生活所迫欲卖奖牌的消息后,她联想起自己的遭遇,于是与艾冬梅电话联系。出于“体育人帮体育人”的想法,邹春兰4月13日专程赴北京探望艾冬梅,并捐给对方1000元钱。她说:“从长春出发探望艾冬梅之前,我没联系也没打算联系任何记者,只是和北京的一个朋友通了电话,让她接我一下。许多记者是从那个朋友那儿得知我去北京才去采访的,怎么能说我作秀呢?”

  她强调说:“谁说我给艾冬梅1000元是被逼的?就算我现在开洗衣店挣不了多少钱,但1000元还是拿得出来的。我和艾冬梅经历很相像,俩人很合得来,是姐妹。她前一段时间生活困难,我给她钱有啥错啊?”

  针对部分报道中所谓“邹春兰月收入过万”的说法,她也作出回应,“洗衣店现在每个月纯收入也就2000元钱,哪有过万的时候?即使是今年春节期间每天能挣200到300元钱,也不能过万啊。”

  当5月15日在报上看到一则关于吉林省九台市11岁女孩遭歹徒强暴后被戳伤双眼的消息后,邹春兰再度萌生了为其捐款的念头。她说:“我能有今天不容易,我就是想帮助人,做点好事回报社会。我有啥值得作秀的?钱,我想捐就捐,谁再瞎说我就找律师去告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