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菊杰:没拿到奥运资格不遗憾 自费参赛很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19  北京日报

  修长的身材,黑发披肩,脸上化着淡妆,上身穿的是粉白相间的运动T恤,乍看上去栾菊杰真不像近50岁的人。

  昨天,记者经多方联系后在京见到了昔日的"东方第一剑"、1984年夺得奥运花剑金牌的栾菊杰。本来约定下午3时见面,却推迟了半小时。原来,为了与记者见面,她"躲"在房里让专业化妆师在脸上花了一番工夫。

  见面后,她第一句话就是:"非常高兴,非常激动,谢谢大家还记得我。"随着交谈的深入,气氛越来越放松,记者打趣她:"风采不减当年,你似乎比以前还漂亮啦。"她笑着说:"不少朋友都这么说。他们说,'20多年前也没觉得你多漂亮啊,怎么老了却更漂亮了?'其实我还真没什么秘诀,就是心态好。"栾菊杰此次来中国参加花剑世界杯赛,为争取拿到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攒积分,完全是个人行为。她说:"我是随加拿大队来的,但是个人行为,我的全部费用是自费。自己出费用,为了比赛还要放弃工作,我这是双向损失,不过很值得。"据悉,她接受了加拿大一些华人朋友的资助。

  栾菊杰说,按规则,2008年奥运会北美只有两个女子花剑个人参赛名额,因此她只有在整个北美地区排在前两名,才能拿到资格。这对于已49岁的她来说,难度很大。"后面还有好多比赛要参加。尽管非常渴望在北京参加奥运会,但拿不到资格也不遗憾。其实,如果我真打进奥运会,这是世界女子花剑运动的倒退啊。你想,我都快50岁的人了,好多运动员两个人的年龄加起来还没我大呢。我复出主要是想告诉年轻一代运动员,现在的训练条件更好了,但勇于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要发扬下去。"

  本报记者王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