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之都展览馆开馆纳客 珍贵展品亮相青岛电视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纪念“帆船之都·青岛”徽标发布3周年暨“帆船之都”展览馆开馆仪式昨日在青岛奥运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出席仪式并为“帆船之都”展览馆揭牌。

  2004年5月15日,我市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帆船之都”徽标发布仪式和青岛奥运宣传传播日活动,使“帆船之都·青岛”的城市新品牌迅速传遍大江南北。为纪念“帆船之都·青岛”徽标发布3周年,宣传和普及帆船知识,培育“帆都文化”,推进我市的人文奥运建设,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等单位从2006年开始筹建“帆船之都”展览馆,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该馆终于在昨日正式向社会各界亮相。

  “帆船之都”展览馆设于青岛广播电视塔二楼,展览区涵盖“打造帆船之都,提升城市品牌”、“帆船徽标的由来”、“帆船之都品牌推介”、“帆船运动的起源”、“青岛与帆船”等十六个板块,以及与帆船运动有关的各种实物,并将在今后继续搜集、添加新的内容。

  仪式上,王立、吕坚毅、姜茂森、张普、陈为瑞、田清来等分别为“帆船之都”展览馆捐赠了中国第一只帆板原始设计图、中国画、《帆都传》手稿、与青岛帆船有关的人物雕塑、中华奥运火炬、民间手工艺品等珍贵展览品。王伟为捐赠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