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周奥体中心盛大开幕 奥运科技集体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2007年北京科技周今天在奥体中心开幕。奥运交通仿真系统、燃料电池场馆车、人脸识别系统、生态型呼吸遮阳幕墙……这些将于明年北京奥运会上一显身手的先进科技成果,今天提前与普通市民见面。组委会还设立了“奥运会28个项目”体验区,市民可以现场体验奥运竞技项目。

  本次科技周的主会场——奥体中心的布展已经完毕。主题展中既有“人脸识别系统”、“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等高科技奥运安保设施,也有“随身翻译”、“奥运交通仿真系统”等服务设施,还有运动员训练专用的高科技低压训练舱,以及运动音乐心理调节吧等,从多个方面展示了北京奥运在各个领域的筹办成果。

  在奥运项目体验区,市民可以通过高科技模拟设备,亲身体验和“奥运冠军”一起赛跑、射箭,感受自己与“运动员”的差距。

  本次大型主题展将从今天开始一直延续到20日,市民可凭票免费参观。本届北京科技周将组织7项大型标志性科普活动,42项重点科普活动,今天起,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大学、实验室将有组织地向公众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