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20岁生日妈妈送蛋糕大礼 飞鱼神秘礼物回馈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0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今天,对于正在广东顺德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吴鹏来说,将是忙碌而意义非凡的一天——上午参加100米蝶泳决赛,下午又是200米自由泳预赛,这位“无敌小飞鱼”的20岁生日将在泳池中度过。

  昨晚,本报记者为吴鹏捎去了一份惊喜——妈妈李国珍的祝福是一个三磅重的大蛋糕,上面镶着四个大字:生日快乐!

  20岁生日,真想回杭州

  20岁可是大生日,李国珍上月就开始为儿子的生日张罗了。但因为最近工作太忙,她不能去顺德陪儿子过生日:“吴鹏已经两年没在杭州过生日了,18岁那年在昆明,我托战友送了蛋糕;去年是在洛阳,也是全国冠军赛,他们队里准备了蛋糕……”听说记者要去顺德采访,李国珍喜出望外,于是,一个饱含妈妈祝福的大蛋糕被记者从杭州带到了顺德。

  “谢谢你!”昨天晚上,记者敲开了吴鹏房间的门。他从房间里探出身子,看到记者手里的

蛋糕,一下子就笑了,“我今天给妈妈打过电话了,她告诉我你要来。”

  “嘿嘿,这段时间太累了,所以房间有点乱”。吴鹏一边喝着国家队发的参汤,一边不好意思地解释:“为了提前适应北京奥运的比赛时间,我们现在早上5点半就起床训练,一天两练,实在有点吃不消。不过再累也要适应,毕竟明年的奥运会最重要。”

  如此忙碌的生活吴鹏早已适应,在泳池中度过20岁生日,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昨天他就淡淡地说:“我们常年在外面比赛,生日只能和几个队友吃顿饭。再说明天全天都是比赛,估计是没时间庆祝了。”说到这儿,他顿了顿说,“其实,我很想回杭州过个生日。”

  不过,让吴鹏高兴的是,这次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放假一周。“总算可以回家一趟了!我终于可以把给妈妈买的礼物带回去啦!”说起妈妈,泳池里勇猛的吴鹏就像个天真的大男孩一般,满脸都是纯真的笑容。他还神秘地告诉记者,这份珍贵的礼物,是他3月在澳大利亚特别为妈妈挑选的一双皮鞋。昨天,记者偷偷把这个消息出卖给了吴鹏妈妈,她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兴奋地说:“我要准备几个好吃的菜,儿子啊,就爱吃我烧的菜。”

  北京奥运会,可能会兼项

  由于齐晖临时缺阵,吴鹏成为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头号明星。昨天下午,很久没游100米蝶泳的他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我还是挺适应露天泳池的,小时候比赛都是露天的。今天前50米不太理想,后面就好了。”对于53秒47的成绩,吴鹏挺满意,“毕竟很久没有游这个项目了。”

  下半年,吴鹏的计划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6月去昆明高原集训,7月参加大学会运动会和全运会选拔赛,8月是日本邀请赛,9月是全国锦标赛,10月还有城运会……“大概是因为长了一岁,所以接下来每月都有比赛,不过我会更加成熟的。”

  这次全国冠军赛,吴鹏在项目选择上有些奇怪:放弃主项200米蝶泳,却参加了1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从十运会后我就只游200米蝶泳,再加上前段时间参赛频繁,换项目是想调整一下。”吴鹏告诉记者。

  “其实这一切都是为了北京奥运会有所突破,这次重新游长距离(400米自由泳)是想提高一下有氧能力,朱志根教练说这对我的200米蝶泳会有促进。而更重要的是,我想在北京奥运会兼项——200米蝶泳是比赛第三天,我希望在前两天参加一个项目,可以提前听听发令枪,感受一下环境。”吴鹏笑着解释,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具体项目:“混合泳训练太复杂,所以基本不可能,至于其他项目,就要看我下阶段的成绩了。”(1612201)

  特派记者 吴杨

  网友发问

  听说记者去顺德采访吴鹏,早报体育联盟QQ群立刻闹翻了天,网友们纷纷给记者发来问题,下面就是吴鹏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

  网友:你有女朋友吗?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吴鹏(不好意思):现在还没有,我才20岁呢。至于喜欢的类型嘛,活泼可爱的挺好。

  吴鹏真的没有女朋友!这绝对不是故弄玄虚,是事实哦。吴妈妈明确表示,现在不希望吴鹏谈恋爱,还是北京奥运最重要。

  ——小记旁白

  网友:你什么时候可以超过菲尔普斯?

  吴鹏:我也想啊!但菲尔普斯太强了,用杨雨说过的一句话说,这家伙一定是被

外星人劫持到太空改造过的。

  如果能超过菲尔普斯,最好的机会就是北京奥运会。——小记旁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