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打世界 七虎将分头出击--世乒赛男单实力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9:58  中国体育报

  世界乒坛最值钱的金牌当数男单,毕竟,男子项目的强大象征着这项运动在这个国家的真正强大。

  1995年世乒赛是乒乓球人最值得回味的年份,那一年,中国男乒终于捧回了丢失六年之久的斯韦思林杯。从那之后,中国男单几乎统领了整个男子单打世界。近年来,中国男子屡次受到来自韩国、德国、奥地利、中国香港等世界各地选手的威胁,用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话说,男单的对手比较“散”。

  这个散不仅是指来源国家和地区分散,还在于他们的世界排名也比较分散,不似去年备战团体赛,对手只有德国、韩国。本届单项世锦赛中,波尔、萨姆索诺夫、吴尚垠、柳承敏、庄智渊、施拉格和科贝尔被定位为第一集团的对手,他们分别来自德国、白俄罗斯、韩国、中国台北、奥地利和捷克,7名选手都是中国队的老对手,譬如萨姆索诺夫和施拉格都与中国队的三代选手同场竞技过,波尔、柳承敏、庄智渊虽说是中生代对手,但在各类公开赛和世界大赛中交手多次,更是熟悉了。不过,刘国梁强调,世界前50名的选手都必须小心提防。

  第一集团的7名对手都是目前世界单打排名前22名的选手,其中波尔排名第三,是所有对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他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停留了一年多,足以见证其稳定的能力和实力;吴尚垠、萨姆索诺夫、柳承敏、施拉格、庄智渊、科贝尔分别排第五、第六、第九、第十一、第十六和第二十二位。韩国选手虽然在近期公开赛上不够活跃,但总是习惯于在世锦赛上爆发,这是韩国人大赛前的习惯性做法。

  

中国队选派的7名单打选手的世界单打排名都在前13位。马琳目前暂居第一、王励勤滑落至第二、王皓排名第四,陈玘、马龙、郝帅和侯英超分列第七、第八、第十和第十三名。据刘国梁介绍,王励勤和马龙在封闭期间的状态最为平稳,从封闭开始到结束,俩人没有缺席过一堂训练课,这对王励勤来说是个好消息,毕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王励勤状态滑落明显,多次在半决赛前被淘汰出局;王皓和马琳属于渐入佳境型,到了封闭训练末期求战欲望非常强烈。从去年王皓的整体表现以及封闭训练前的状态看,王皓的综合能力有了相当大的提高,从去年不来梅
世乒赛
打满所有场次比赛到亚运会问鼎,尤其是击败了柳承敏,自信心的提升使原本已经具备高超技艺的他更是如虎添翼,他将是本届世乒赛上男单的热门人选;陈玘、郝帅和侯英超相比另外四人都存有明显的毛病,陈玘不够稳定,郝帅焦虑浮躁,侯英超技术上的特长和特短,都将是制约他们发挥的因素,倘若能做到扬长避短,他们将是单打路上为中国队披荆斩棘的虎将,可能在16强实现团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