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春兰:给艾冬梅送钱是自愿 我帮人为“情”不图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9:51  辽沈晚报

  昨日,身在长春的邹春兰不知接了多少个电话采访。

  坊间传言,她要向困境中的郭萍伸出援助之手,她对艾冬梅的帮助是被“指派”的……这些说法令邹春兰很寒心,“我帮人为‘情’不图‘利’,有些话我根本就没说,更不是我的意思,这么传是不负责任的,是对我人格的侮辱!”

  给艾冬梅送钱是自愿

  记者:现在有一种说法,你去北京看艾冬梅是被“授意”的?

  邹春兰:怎么会有人这么说呢?我以前根本不认识她,是看报纸才知道她的事的,既然都是同行,都有相近的遭遇,我力所能及帮帮她不应该吗?我是凭我的良心说话,没人授意我这样做!

  记者:你是专门到北京看艾冬梅的吗?

  邹

春兰:看艾冬梅是我北京之行的重要一项,另外我上次到北京还有点自己的事,我还想再学习学习。我在北京一周,在艾冬梅家只住了一宿。

  帮助郭萍,我没二话

  记者:有消息说,你想帮助目前生活困难的郭萍?

  邹春兰:事情是这样的,有记者问我,现在郭萍很困难,为治病连房子都卖了,你是否能像帮助艾冬梅那样帮她?如果郭萍真需要我帮助,我没二话,肯定帮啊!

  记者:你的洗衣店我去看过,人手足够了,如果郭萍来,你怎么安排呢?

  邹春兰:如果真是那样,我再困难也不能差她啊,但问题是,郭萍可能也有自己的想法。

  离“有钱人”还差很远

  记者:有人说你开店后的月收入已经过万了?

  邹春兰:可能吗?想月净收入1万元,那么每天至少要洗600块钱的衣服,对于我来说是不太可能的。我现在最好的一天进账近1000元,但也有一天才几十元的时候,除去房租、水电费、给工人的工资,你算算我们一月能剩多少?我离“有钱人”还差很远!记者:像你、艾冬梅、郭萍等有困难的退役运动员还有不少,你认为该如何妥善解决这些人的出路问题呢?

  邹春兰:这个问题我实在不好说,这不是一两个人所能解决的,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我只能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只要自己尽心,就够了。 首席记者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