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游泳队将派强大阵容参加全非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15日电(记者袁晔)南非官方15日宣布,包括罗兰·斯库曼、里克·尼特林、格·赞德博格多名世界冠军在内的南非游泳队将参加今年7月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全非运动会。

  据南非新闻联合社报道,南非体育联合会及奥林匹克委员会当日宣布了参加全非运动会的南非队部分选手名单。一个月前被南非泳协宣布从国家队“除名”的斯库曼又出现在名单中,这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南非夺得金牌的泳将重新获得为国争光的机会。

  一个月前斯库曼与南非泳协之间的纷争曾引起轩然大波,泳协以斯库曼没有参加全国锦标赛为由,宣布将他排除在国家队之外。但当时在美国训练的斯库曼解释说,他是因为无力支付往返南非的路费才未能参赛的。这一风波也折射出南非泳坛长期缺乏经济支持的窘境。

  斯库曼、尼特林等人夺取了雅典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赞德博格则在今年举行的

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50米仰泳中称王。

  四年一次的全非运动会将于今年7月11日至23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南非曾在1995年和1999年全非运动会上获得最多奖牌,2003年在尼日利亚举行的全非运动会上,南非的奖牌总数排名第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