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项众多技术复杂 残运会田径裁判人数众多一专多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7:51  云南日报

  田径比赛金牌最多,也是本届残运会裁判最多的项目。据了解,这次的田径裁判在200人左右,比其他全国综合运动会多出一倍,这是因为残疾人比赛项目从分级到技术运用等多方面,与健全人比赛的差异巨大。

  徐晓刚曾是我省著名田径健将,也是一位资深裁判,从事裁判工作数十年,本届残运会他担任现场展示。据他介绍,田径裁判从5月6日就已经到位,参加学习,吃透比赛规程。据悉,赛前田径裁判聘请中残联专家做了3次专业授课,现场培训4次,开赛前两天进行联调实习,一切都是为了使比赛顺利进行。

  裁判中除了部分由中残联指派外,其他大部分是云南本地裁判,他们大多是来自各学校的体育老师,而部分高校的学生骨干也加入其中。之前对残疾人比赛不太了解的他们,在通过专业培训后,现在可以称得上是“半个专家”了。记者了解到,200多人的裁判队伍并不显得“富裕”,比如马拉松比赛的布点裁判,如果1公里安排两个裁判的话,那么整场比赛可能需要近100位裁判同时上阵。 秦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