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举重昨日开战 上海吴国境力超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7:50  云南日报

  昨天,本届残运会举重项目的比赛展开首日争夺,上海、江西和山东瓜分了昨天决出的3块金牌。

  在昨天上午的女子40公斤、44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选手崔哲和江西选手福铁残分获这两个组别冠军。在下午的男子48公斤级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上海选手吴国境以168.5公斤的成绩将该级别世界纪录提高了0.5公斤。赛后吴国境表示了对云南的喜爱和对云南人民热情的感谢,他同时透露,在明年的残奥会上再将这个纪录提高0.5公斤是他的最大愿望。

  共有23个代表队的男女共79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残运会举重比赛,云南队没有选手参加该项目角逐。参加举重比赛的运动员囊括了各组别几乎全部全国纪录保持者,其中更有男子75和82.5公斤级别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张海东;女子48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边建欣、60公斤世界纪录保持者傅桃英等。在众多的高手中,来自内蒙古的女将李瑞芳最为有名,她是目前女子75、82.5和82.5以上3个级别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秦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