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昨日综述:游泳云南独秀 田径群雄并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6:52  云南日报

  

残奥会昨日综述:游泳云南独秀田径群雄并起

  云南一团王倩(左)在S9级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金牌后与队员周自存拥抱庆祝胜利。

  随着举重比赛的加入,第七届全国残运会进入第三天,15个比赛大项已经展开了14项的争夺(盲人柔道将于18日开赛),竞争渐趋白热化,奖牌的分布也更加广泛了。按照残运会竞赛日程,继前天产生91枚金牌后,昨日各项比赛又决出84枚金牌(其中田径51枚、游泳27枚、射击3枚、举重3枚)。其中云南代表团获得了11枚金牌(游泳9枚、田径和射击各1枚),在总分榜上金牌数与江苏代表团持平,上海代表团依然暂时领先。目前在奖牌榜上已经有33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4个代表团获得积分。

  昨日产生金牌的主要还是田径、游泳两项“金牌大户”。游泳馆再掀“云南狂飙”,在总共产生的27枚金牌中,云南选手独揽9枚。其他的奖牌被陕西、甘肃、广东、黑龙江等代表团获得。昨日为云南代表团夺金的是郭智、李俊、王家超、王晓福(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34分),晋晓琴、钱惠玉、鲁韦元、王倩(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34分),王晓福(男子S8级100米自由泳),郭智(男子S9级100米自由泳),李鹏(男子SB7级100米蛙泳),周颖(女子S5级200米自由泳),王倩(女子S9级100米自由泳),何悦悦(女子SB15级100米蛙泳),黄敏(女子SB7级100米蛙泳)。三天比赛之后,游泳项目产生了87枚金牌,云南代表团得到了23枚,将近三分之一。田径比赛51枚金牌的归属也很分散,其中秦宁在男子T45/46级5000米比赛中夺得我省昨日惟一的田径金牌。经过两天比赛,田径项目共产生了104枚金牌,27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得到奖牌的代表团也有33个。没有哪个代表团能在奖牌榜上独占鳌头,可见各代表团实力相当接近,争夺十分激烈。

  另外,昨日在射击和举重比赛中各产生了3枚金牌。云南选手黄炜在混合组SH1级自选手枪60发(P4)比赛中勇夺1金,射击的其他2枚金牌被天津队和山东队瓜分。举重的3枚金牌被上海队、江西队和山东队瓜分。

  在其它集体比赛项目中,坐式排球昨日又战罢一轮,云南男女队以3:0同样的比分战胜了浙江男女队,目前都是三战全胜。盲人门球已进行了五轮比赛,昨日云南男女队也是双双告捷,男队14:4胜了浙江,女队7:5力克北京,目前均保持不败。聋人足球赛,云南队昨日3:3战平广东队,目前两平一负,形势不乐观。云南轮椅橄榄球队昨日以25:32输给了北京队。盲人足球昨日也进行了一轮比赛,云南队以0:0和辽宁队打平。

  记者 方学良(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