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积分大战将近 高手竞速环崇明女子自行车公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2007环崇明岛女子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筹备情况。这次比赛将会在6月2日-6日举行,由于也是北京奥运会积分赛之一,因此将会吸引大量国内外优秀运动员前来参加。

  2007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的洲际赛事,共设两项比赛,其中个人计时赛为洲际1.2级,个人赛为洲际2.2级,比赛历时五天,个人赛全程大约350公里。届时来自欧洲、亚洲和非洲的15支队伍,近百名选手将会参加角逐。本次比赛也是亚洲地区首次举办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选手们将争夺个人总成绩、个人积分总成绩、团体总成绩等奖项。

  根据

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积分有关规定,选手可以从2007年6月1日到2008年5月31日之间举行的国际自盟注册的比赛中获得北京奥运会的积分,因此本次环崇明岛赛也成为国内外车手赢取积分的重要战役。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蒋国锋介绍:“本次环崇明岛赛一个赛事有两项比赛,可以更好地锻炼队员,而且也节省了办赛经验,国外一些比赛已经采取了这样的办法。”本次环崇明岛赛,个人赛总成绩冠军的选手可以获得40分的积分,第八名是3分,另外每个赛段的前三名分别可以有8分、6分和4入帐,每个赛段的领骑车手也能获得4分的奖励。

  中国捷安特女子公路队现在正在欧洲进行训练和比赛,6月份她们将会回国参加本次环崇明岛赛。另外,国家队、江苏、宁夏以及河北等国内强队也将会参加环崇明岛的比赛。蒋国锋说:“把环崇明岛赛安排在六月初也是考虑奥运积分期在6月1日才开始。由于亚洲女子多日赛举办得不多,所以我们在国内尽量创造条件,利用东道主的有利条件,让中国选手能够获得更多的积分。”(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