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乒球双打魅力无敌 各单项世乒赛皆有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38  中国体育报

  双打,中国乒乓球队的魅力源泉之一。自从国际乒联宣布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更改使用多年的竞赛机制后,双打的分量变得尤为重要。

  第49届世乒赛虽说是单项赛事,却是中国队在备战奥运会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对双打选手来说更为重要。之前,中国男双已经开始尝试新的配对,譬如马龙与王励勤在卡塔尔公开赛的合作;一年前,郭跃和李晓霞开始搭档,并在多哈亚运会上赢得了冠军。除此之外,王楠和张怡宁、马琳和陈玘,多年默契的配合坚固了中国队双打的根基。

  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郝帅/马龙是男队开出的三道双打

菜谱,波尔/许斯、柳承敏/李镇权,李廷佑/赵彦来则是中国队锁定的三大对手。其中,波尔/许斯的影响力是三对选手中最大的,他俩曾在上海
世乒赛
决赛中输给了孔令辉/王皓。事隔两年,王皓和王励勤都分别更换了搭档,而波尔和许斯一直在磨合中,尤其是许斯的成长非常迅速,这无疑大大增加了德国队男双的实力。

  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刘诗雯/李楠,从搭配方式来看,3对选手都是双打搭档的最佳选择——左右手搭配;从个体能力来看,6名选手中,张怡宁、王楠、郭跃和李晓霞目前排名前五,而刘诗雯和李楠并未排入前十,虽然她们是女双当中合作时间最短也是最年轻的一对,不过,她们能在强大的中国队队内选拔中获得世乒赛资格本身已经证明了自身的能力,而且更为中国女乒多点开花营造了后备人员。

  王楠/张怡宁常年盘踞女双王位。经过封闭训练的针对性强化后,只要她俩不主动失误,能与其抗衡的估计只有上升势头最猛的李晓霞/郭跃。郭、李二人年龄接近,两人都是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但默契是她俩最大的考验。

  中国女双的拦路虎,主要来自韩国李恩石/石恩美和削球组合金景娥/金晶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张瑞等,她们都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双方较为熟悉。封闭训练期间,中国队专门针对特殊打法进行过强化训练,因此,对手的各种变化中国队想必已经烂熟于胸,最终的争夺,估计还是在中国新老选手之间进行。

  可以说,这次双打的表现将是中国队明年选择奥运会阵容的重要参考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