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出战世乒赛张超目标混双冠军 鞍山三少重任在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36  千山晚报

  5月21日至28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克罗地亚首府萨格勒布举行。除了郭跃、李晓霞、马龙三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外,这次出征又有一名鞍山籍球员——张超。经过两次国家男乒的队内选拔,张超将与陈晴组合,参加混双的比赛。鞍山四小将的联袂表演,一定会再为家乡争得荣誉。

  张超为了混双冠军而去

  提起张超,与郭跃、李晓霞、马龙三人相比,也许很多鞍山球迷并不熟悉,但是张超也来自鞍山,并且颇具实力。小时候,张超曾跟随父亲练习乒乓球,随后进入鞍山市体校,1994年到了广东珠海进入广东体工队,2000年进入国家二队,之后上调到国家队。在国青队,张超与王皓、郝帅等人齐名,被称为国乒“六虎”,不过由于不如其他队友表现突出,因而不为外界所熟悉。

  在本次国乒“直通萨格勒布”的选拔赛中,张超取得了第六的总成绩,成为一匹黑马,获得了参加克罗地亚

世乒赛的机会。对于此次萨格勒布之行,张超说:“能参加世乒赛,我很开心,这是许多运动员追求的目标。通过内部的选拔,我有很多收获,虽然技术上也有长进,但心理上的突破更大,我能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取胜,以前做不到。”由于张超只是与陈晴参加混双的比赛,任务并不重,但张超的目标明确,他坦言就是冲着冠军而去。

  鞍山三少重任在肩

  此次世乒赛,郭跃将参加女单、女双、混双三项比赛,李晓霞将参加女单、女双两项比赛,马龙将参加男单、男双两项比赛,鞍山三位小将肩负重任。上届世锦赛,郭跃夺得了混双的第一名、女双的第二名、女单的第三名,两年之后,经验越发老到、打法更加成熟的郭跃目标肯定要超越上一届,在奥运会之前证明自身的实力。李晓霞在女乒里的位置也颇为重要,她与郭跃的鞍山女双组合有更多的机会夺取冠军。马龙是国家男乒重点栽培的年轻选手,在国乒内部两次选拔赛上表现抢眼,刘国梁更是认为“马龙具备了夺取男单冠军的实力”,但是从目前的实力分析,马龙与郝帅配合征战男双夺得金牌的几率会更大一些。对于年轻的鞍山三位小将而言,这次世锦赛的成绩不仅是展示自我的机会,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一次预演,以他们目前的实力分析,此次世锦赛应该会为家乡“披金戴银”。0515A161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