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勇夺两站排名赛冠军 强悍风格成为获胜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对于罗伯逊无疑是丰收的一年,勇夺两站排名赛冠军——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其他5站排名赛除了全英锦标赛之外,也都打入了16强,大师赛也进入了8强,整个赛季打出了11次破百,66次单杆50分以上的成绩,远远超过上个赛季6次破百,45次单杆50分以上,世界排名由上赛季的第13升到第7。

  罗伯逊在2003年新西兰的陶波举行世界21岁以下斯诺克锦标赛中打入了决赛,他决赛中11:5进入了中国选手刘菘,夺得了冠军,并且凭借此冠军进入了职业赛,罗伯逊进入职业赛之后,每年都有不小进步,03/04赛季他在大师赛资格赛中过五关斩六将,决赛中6:5击败了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获得了参加2004年大师赛资格,04/05赛季,澳洲人打入了5站排名赛的正赛,世界排名进入了前32,05/06赛季,他更是打入了全英和世锦赛的8强,世界排名进入了前16。罗伯逊是个强势攻击型选手,中远台进攻非常犀利,风格非常强悍,相比前两个赛季。他的围球能力有了一些提高,母球控制也比过去更加细腻,选球也非常合理,媒体给了他Melbourne Machine(墨尔本机器)的外号,同时他的心理也比过去沉稳多了,罗伯逊有着现在很多年轻选手不具备的特质,就是永不服输的精神,很多比赛,罗伯逊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不放弃,维持自己强悍的风格,2005年世锦赛,首次踏入克鲁斯堡的遭遇亨德利,后者曾一度以9:3领先,罗伯逊心理上并没有因为大比分落后而放弃比赛,越打越猛,连续打出55,54,51和110分,连扳4局。去年世锦赛他在8:12的情况下,连赢4局,差点淘汰多特进入4强。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他在希金森连赢6局,率先停牌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比赛,利用对手急噪稳扎稳打,打好每一个球,连下三成夺得了冠军。

  本赛季世锦赛,罗伯逊赢下了两个排名赛的冠军,他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就是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9-8惜败希金森。决赛之前希金森在威尔士的表现非常神奇,多次打出破百杆,在对卡特比赛中又打出了147分满分杆,罗伯逊率先进入状态,带着6-2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第二阶段的比赛风云突变,希金森似乎就象换了一个人似的,开始了强力的反击,凭借单杆54分,100分,97分,64分和85分连赢6局,6局比赛总共才让罗伯逊拿下49分,率先取得赛点,连威尔士BBC太解说嘉宾太空人戴尔也用incredible单词来形容希金森的强势反扑,罗伯逊对手连赢6局情况下依然摆正自己心态,抓住了应当抓住的机会,取得了胜利。

  本赛季罗伯逊表现非常抢眼,技术和心理都有了不小进步,已经达到了一流球员的水准,不过,在斯诺克领域中存在一个现象,有不少年轻人在一个赛季发挥非常红火的时候,往往到了下个赛季缺乏继续前进的动力,发挥比较差,这个赛季巴里-霍金斯就是典型例子,所以对于罗伯逊而言,他必须在下个赛季仍然要象这个赛季一样努力训练,仍旧保持高昂的斗志,同时罗伯逊的表现直接好坏影响着斯诺克在

澳大利亚的市场运做与开发。如果罗伯逊能够戒骄戒躁,不在犯去年英国锦标赛的错误,把困难估计得足一点,下赛季世界排名肯定进入前5,同时再拿一到两个排名赛冠军甚至世锦赛冠军不再是梦想。(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