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怪异行为引争议 一大因素阻碍火箭升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布利大师赛击败丁俊晖夺得冠军,这恐怕是奥沙利文本赛季最值得歌颂的表现,因为在决赛中,丁俊晖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这场被外界称作实力悬殊的比赛也标志着火箭的成功回归。奥沙利文也是本赛季表现较为出色的球手之一。

  奥沙利文本赛季参加了9个职业赛,除去7站排名赛之外,还有大师赛和超级斯诺克联赛,一共赢了29场比赛,打出了44次破百,152次单杆50分以上,职业生涯总破百次数达到了479次,仅次于90年代传奇人物亨德利,除此之外,火箭还参加了传奇人物巡回赛和爱尔兰基尔肯尼郡大师邀请赛(保罗亨特杯),比赛中火箭还多次打出147分,可以说火箭把自己进攻天赋和才华展现得淋漓尽致。不过他的世界排名由上赛季的第3下降了两位,问题在于上赛季奥沙利文表现实在太差。

  7站排名赛中除了马耳他没有通过首轮,其余比赛都至少打到8强,同时

火箭获得了大师赛,超级斯诺克联赛和爱尔兰基尔肯尼郡大师邀请赛三个冠军,破百次数和单杆50以上也是所有选手中最多的,应该说火箭本赛季表现非常优秀了,唯一缺憾就是没有拿到排名赛冠军,不过火箭怪异行为和怪异言论却不少。

  自从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之后,火箭奥沙利文足足两年没有排名赛冠军了,究其原因有两个方面:1.比赛态度问题:火箭最近个赛季有个奇怪的情况,凡是在英国以外举行的奖金不是很高的排名赛表现非常一般,很多比赛失利不是完全因为他状态很差,运气不好,而是他的态度和心态。从马耳他杯到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给人的感觉就是心思似乎一点都不在比赛上,他想得更多的是打出147,打出一些难度很高的进攻,取悦观众。在很多场合竟然全然放弃了防守,只要有理论上的下球角度就疯狂进攻。

  2. 状态有所下滑:火箭已经32岁了,像大师赛决赛那样酣畅淋漓的比赛发生在火箭身上越来越少,火箭在和年轻选手较量时似乎有点力不从心了,最直接体现就是他和罗伯逊的三次较量,第一次较量火箭失败有轻敌和运气因素,世锦赛上两人第三次交手尽管火箭胜了,但是过程非常悬。

  同时,火箭这个赛季怪异行为和言论不少,在全英锦标赛上他击败马奎尔之后说到:“比赛用桌的袋口对于我们来说有些大,如果再小些或是加上些衬垫,那样比赛照样能够进行,而且也会非常有趣。”紧接着,火箭在与亨德利的比赛中,选择提前握手放弃比赛,这也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事后国际台联也表示出了对奥沙利文的不满,球迷也是不能原谅他退赛的行为,这一度让奥沙利文感觉压力很大。在威尔士公开赛战胜迈克库奇之后说了这么一番话:“夺冠,我只要发挥60%就够了。比赛中,我更多的是运用本能在解决问题,但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的。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都是这么打球的,我知道我很有天赋,但是我却根本无法享受比赛。不知道其他球手是怎么想的,反正在我眼里,冠军、奖杯和奖金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无论我打好还是打坏,我都没有什么损失。”这些都反映了奥沙利文性格有缺陷,心理不成熟,这也是阻碍他在成就上无法超越两位传奇人物的原因。(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