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跳水赛3米板单双人失手 女子跳板难寻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6:59  天府早报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中国女子跳板连续五届奥运会都摘取了金牌。但本次比赛,曾经被视为中国队囊中之物的女子双人/单人3米板先后失手,清晰地折射出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后继乏力。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赛后承认,该项目后备力量薄弱依然缺乏新人,仍靠郭晶晶、吴敏霞、李婷3员老将打天下。

  在美国大奖赛上,在国内国际各种赛事长胜不败的郭晶晶输给帕卡琳娜整整27分。不过仅凭这一站大奖赛的成败很难说明问题,身经百战的郭晶晶依然是中国跳水队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特别是在诸如亚运会和世锦赛这种大赛中,她延续了一贯稳定的发挥,依然能够做到出手即取金牌,淡定从容的心态更成为郭晶晶立于不败之地的利器。

  但是当郭晶晶本赛季接连征战世锦赛、全国赛等赛事,出现状态下滑时,小将何姿等年轻队员却并没能挑起重担,虽然何姿在世锦赛女子1米板上曾经力压名将哈特利和帕卡琳娜夺冠,但是无论从心理还是技术上,她和郭晶晶等人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难言接班甚至独挑大梁。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