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三米板意外失手 再负帕卡琳娜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比赛昨天结束,郭晶晶和何姿在女子单人三米板的争夺中不敌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几乎没有输给外国选手的郭晶晶竟然未能捍卫中国队在女子三米板项目上的荣誉,三年来首次将金牌让给外国选手,丢掉了最保险的一金。

  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四冠王郭晶晶和小将何姿出战女子三米板,半决赛两人均取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不过,决赛中面对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的冲击,郭晶晶与何姿均败下阵来。决赛五个动作的较量,郭晶晶在动作选择与帕卡琳娜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失误。郭晶晶从第一个动作205B开始就一直落后,尽管第二跳305B赢得了81分的高分,但她最终还是只能以360.70分的总成绩屈居亚军。郭晶晶上一次输给外国选手还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巧合的是她当时就是输给了帕卡琳娜。虽然一次失败可以理解,但这次失败无疑为中国跳水敲响了警钟。

  在美国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共获得三金五银两铜,其中王鑫成为女子十米台的双冠王,何冲/罗玉通男双三米板夺金,在其余五个项目中,

中国队均告失手。在上届跳水大奖赛美国站上,中国队包揽了8金。

  本报记者 陈浩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