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大奖赛中国队男子10米台丢金 郭晶晶意外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2:10  新闻晨报

  阵容不整的中国跳水队在13日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比赛中仅获得3枚金牌,其中“跳水皇后”郭晶晶意外地在3米板比赛中败给老对手、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

  美国站的比赛10日在劳德代尔堡揭幕。在最后一天进行的3个项目的决赛中,半决赛得分高居第一的郭晶晶决赛中发挥一般,被表现突出的帕卡琳娜超过。郭晶晶在决赛中获得的360.70分比帕卡琳娜少了27.25分。中国小将何姿获得女子3米板第三名。

  此外,东道主选手包揽了当日两个男子项目的冠军,其中芬楚姆在10米台决赛中战胜中国新秀杨礼光和周吕鑫,摘得金牌,两位中国好手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其中杨礼光仅输给芬楚姆8.40分。

  芬楚姆还与队友鲍迪亚合作,夺得10米台双人比赛头名,

中国队没有派人参加该项目的比赛。

  中国队在本站夺得的3枚金牌分别是:王鑫夺得的女子10米台金牌、王鑫/陈若琳夺得的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和罗玉通/何冲夺得的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据了解,中国队此站战绩不佳,与一些好手在此前比赛中出现伤病和中国队试用年轻选手有关。

  除两枚男子跳台金牌外,美国队还凭借名将杜马斯的出色发挥,拿到男子3米板金牌。俄罗斯队方面,帕卡琳娜不仅在单人比赛中战胜中国队“当家花旦”郭晶晶,还与搭档一同在女子3米板双人较量中力压中国组合李婷/何姿。

  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共设7站,所设项目为奥运会的8个比赛项目。美国站是第三站,第四站比赛将于本月底在莫斯科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