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盲人波洛克率先挑战最高海拔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14日电(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14日报道,一北爱尔兰人将成为世界首位挑战最高海拔马拉松的盲人。

  31岁的爱尔兰人波洛克出生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9年前失明。从5150米的珠穆朗玛营地出发,波洛克将依赖由同胞奥雷恩牵引的导盲杖,参加5月29日在尼泊尔举行的年度珠穆朗玛马拉松。

  37岁的奥雷恩是极地救生专家,他从2003年开始在中国的戈壁滩上培训波洛克。他们每个星期完成6个马拉松。

  虽然从未到过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方,但波洛克说:“我们来就是为完成比赛的。我担心的只是沿途碍脚的石头。”

  1998年4月10日,波洛克右眼逐渐失明,左眼视网膜脱落后完全失明。“我当时想我恐怕再也走不出自己的房子了,”波洛克13日抵达加德满都时说。

  失明前,波洛克是赛艇选手,失明6个月后再次参加体育运动。此外,波洛克还热衷慈善事业,经常参加一些为导盲犬举行的慈善活动,并成为一名励志演说家,发表演讲激励人们乐观生活、勇于决断和创造。目前,他正与人合著励志书籍《让它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