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动作 发展全能--程菲:冲击奥运还不到火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58  中国体育报

  刚刚结束的代表中国体育界最高荣誉的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典礼上,程菲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对于这个奖项,程菲表示,这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让自己在通往2008年奥运会的道路上多了一份动力。

  经过这几年大赛的洗礼,程菲在场上的表现越来越稳定和成熟。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女子体操的四个单项除了高低杠以外,程菲全部参加。赛前曾有传言程菲又有了自己独创的高难动作,一旦在国际比赛中成功使用,就有望再诞生一个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但程菲坦言,她在冬训期间有了创新动作,但却不会在本届冠军赛上使用,因为这个动作练得不到火候,新动作是需要长时间磨合的,现在还不能达到在比赛中使用的要求。

  在

世界杯体操赛斯洛文尼亚站获得跳马、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个冠军后,程菲越来越全面的表现也使人们对她向全能发展充满期待,毕竟国家队此前还没有人在奥运会夺得过女子全能冠军,而国家队也有把她培养成全能选手的意愿。不过,程菲惟一的不足就是高低杠。对此,她表示:“每一次比赛我也有一种冲动,一种很想练的感觉,但是练全能会有很多困难,比如对体能和身体素质的要求都非常高。所以我想在不影响强项的情况下去发展。”

  陆善真也觉得,如果程菲的高低杠能够练成,那么她完全可能改写中国女子体操的历史,但他更担心程菲会因花在高低杠上的精力过多而影响了原来的强项。“是否培养程菲成为全能冠军,会根据情况有步骤地进行,但期望不要太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