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举重锦标赛落幕武夷山 名将缺席无碍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08  东南快报

  本报讯 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选拔赛昨天在武夷山市落幕,在结束了最后两个级别110公斤级和110公斤以上级后,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结束。福建选手获得两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雅典奥运亚军吴美锦和悉尼奥运季军张湘详分别在56公斤和62公斤称雄。

  由于本次比赛和山东泰安亚锦赛相隔不到一个月,因此几位参加了亚锦赛的名将均没有出场参赛。56公斤的丘乐、69公斤的奥运冠军石智勇和77公斤的“一哥”李宏利都由于各自原因没来参赛,但他们在亚锦赛上的成绩带入了本次锦标赛。有趣的是,这几名选手基本上是各自级别的头号选手,他们在亚锦赛的夺冠成绩都要高于同级别的全国锦标赛成绩,带入的成绩让他们的奥运名额更加稳固。

  国家举重队副总教练陈文斌表示,这次比赛的基本目的是检验冬训成果,为选手提供一个调整比赛状态的平台。这次锦标赛总的来说成绩不很突出,这与今年的总体目标有关。据悉,接下来中国举重男队将在北京集训,备战今年7月的举重世锦赛,这也是今年最重要的举重赛事。

  对于还有一年就将到来的奥运会,陈文斌强调,中国男队的目标依旧是保2争3,确保两块金牌的基础上力争第3枚。

中国队要确保的两块金牌是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要力争金牌的则是56公斤级、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