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残运会云南昆明开战 广东泳将李汉华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云南昆明5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第7届全国残运会拉开战幕,当天产生的32枚金牌全部来自游泳项目,其中首枚金牌落入东道主云南队囊中。来自广东江门的选手李汉华在男子S2级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广东队夺得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并以51.54秒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广东选手黄俭华则获男子S12级100米自由泳铜牌。此外,今天浙江选手杜建平也以44.73秒刷新了男子S3级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今天女子S7级50米蝶泳的比赛中,云南选手黄敏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一举拿下本届残运会的首金。黄敏读小学时由于触电手部落下残疾,她于1999年开始进行游泳训练,在上届残运会夺得3金1银,在雅典残奥会夺得2银1铜,至今有6项全国纪录记在她的名下。

  而来自广东江门的李汉华差点“抢了”首金得主的风头,他在男子S2级5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不但为广东队赢得了开幕式后的首金,还将1分0.11秒的世界纪录提高了惊人的8.57秒。广东代表团副团长谢禧乐介绍,广东游泳队提前2个月来到昆明进行适应性训练,正是充分的准备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其实,李汉华在平时的训练中已经游出过超世界纪录的成绩,此次夺标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李汉华13岁时就获得过全国仰泳少年冠军,但19岁那年的一次意外使他的脊椎粉碎性骨折,高位截瘫击碎了这位天才泳将的奥运梦。2003年,他凭借坚强的毅力重返泳池,优异的成绩重新点燃了他的奥运梦想,如今他的目标就是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李汉华在本届残运会上共报名参加了6个项目,他有望制造更多的“惊喜”。

  明天将产生90枚金牌,“金牌第一大户”田径项目共产生54枚金牌,而游泳、

乒乓球、射击等项目也将展开激烈争夺。田径是广东代表团夺金的优势项目,广东运动员将力争创造佳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