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双打用三金一扫前耻 高崚郑波重现所向披靡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雅加达报道 如果说混双的失落,让中国队双打组在新加坡有些不爽的话,那么所有的遗憾在雅加达又全部化解。

  5月13日,印尼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和一周前结束的新加坡公开赛一样,中国羽毛球队再次夺得三个项目的冠军,不过本次赛事的三枚金牌均来自双打。其中女双冠军由小将于洋、杜婧获得,男双比赛蔡赟、付海峰再次折桂,混双组合高崚、郑波也走出新加坡赛的伤病阴霾,获得金牌。

  当天率先结束的是女双比赛,在两对中国选手展开的“内战”中,小将于洋、杜婧以2比1的大比分,取胜队友赵婷婷、杨维获得了冠军。而这也是两员小将自于洋伤愈之后,首度获得冠军。此前两人曾被列入亚锦赛的参赛名单,后因教练组决定让两员小将力保积分更高的印尼赛而最终放弃,而这一决定也果然成全了两人在雅加达的夺冠。

  接下来进行的男双比赛中,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此前曾三败自己的

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的蔡赟、付海峰再接再厉,联手挑落了本届赛事的黑马———曾先后战胜了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和跨国组合陈甲亮、吴俊明的马来西亚选手阿卜杜尔·拉迪夫和塔扎里。而蔡赟、付海峰也成为了唯一在新加坡和印尼两项赛事中均夺得桂冠的选手。谈及缘何能在两站比赛获胜,蔡赟表示“我们打得很兴奋,状态出来了,就没觉得累。这回我们的发挥确实很好。”而相比起夺冠一役,战胜古健杰、陈文宏则更让两人开心,“之前在晋江的时候就对他们准备得很多,这回我们把之前练的都打出来了,战术很对头,所以就赢了。”至此,去年世锦赛后一直状态低迷的蔡/付组合成为2008头两个奥运会积分赛最大的赢家,两位帅哥也表示,在晋江的闭门苦修效果显著。

  最后进行的压轴大戏是有东道主选手出战的混双比赛,而在新加坡公开赛受伤之前保持全胜战绩的高崚、郑波组合轻松地以2比0的比分击败了赛事头号种子印尼选手维迪安托、纳西尔。如果忽略新加坡站因为受伤而输掉的比赛,高/郑组合依然保持了组合以来所向披靡的良好势头。赛后刚刚在晋江集训中成为女队新队长的高崚表示对自己本次比赛的表现很满意,而对于刚刚成为男队队长的老搭档张军的表现,她则开玩笑地评价,“军总需要

减肥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