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主帅认为张宁落败正常 杜婧/于洋组合前程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8:58  沈阳晚报

  5月13日,印尼羽毛球超级赛落幕,张宁在女单中虽然意外失手,但是来自辽宁的年轻女双组合杜婧/于洋却夺得了女双金牌,展望明年奥运会,这一对女双组合可能给辽宁带来意外的惊喜。

  昨天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是在杜婧/于洋和另一对中国选手赵婷婷/杨维之间进行的。前两局双方战成一平,关键的决胜局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20平之后杜婧/于洋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连续两次抓住对手的破绽以22:20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

  辽宁女子羽毛球队主教练王斌告诉记者,虽然杜婧/于洋都刚刚20出头,但是在超级赛上拿冠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他说:“2005年的羽毛球大师赛上,她们曾经击败世界冠军高崚/黄穗获得女双冠军,去年的亚锦赛上又拿了冠军,至于像印尼公开赛这样的冠军她们已经拿了四次。作为国家羽毛球队女羽组合中最年轻的一对选手,可以说她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

  在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两人排名第七,在中国的女双组合中排名第三。这样的成绩似乎并不理想,不过,要知道由于伤病两人已经半年没有参加比赛,印尼超级赛是她们复出后第二次参加正式比赛。

  据王斌介绍,在去年10月的羽毛球

世界杯女双第二轮中,于洋在比赛时膝部不慎受伤,她和搭档杜婧随即退出了比赛,因为伤势比较严重,杜婧/于洋还无奈缺席了去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直到前不久的新加坡超级赛,两人才正式复出,但是成绩并不理想。

  王斌告诉记者说:“以她们现在的世界排名,还无法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根据规定,一个国家的选手在世界排名中进入前四的有几名,就可以获得几个参加奥运会的名额(注:进入1个或没有进入前四的国家都可以获得一个参赛名额),她们必须排名进入世界前四,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在这种情况下,她们必须参加今年的全部6站奥运积分赛,而且必须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不过相对于现在的战绩来说,王斌更看重杜婧/于洋的未来:“她们曾经获得过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的冠军,随着经验、心理、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她们完全有实力在世界级的重要比赛中夺取冠军。以前我们辽宁在国家队的只有一个张宁,现在有了杜婧/于洋,就有了新的希望。”

  针对张宁的意外落马,王斌认为很正常,他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没有常胜将军,状态有一些起伏很正常。”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