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剑赛场"鹰眼"亮相 世界大赛使用录像回放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2: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据王海滨透露,从今年开始,国际剑联已经规定在世界大赛32强比赛中使用录像回放规则,这和网球比赛中已经普及的鹰眼设备类似。

  “每个运动员可以在比赛中提出两次异议,如果录像显示抗议有效,那么这次申诉还可以不计在两次之内。”王海滨告诉记者,虽然国际剑联目前还没有就“鹰眼”规则进入奥运会这一方案做出决定,但大趋势显示,这一规则迟早会出现在奥运赛事中。这也意味着中国男花的“裁判之痛”将很有可能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得以解决。

  在上周末的花剑

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记者就见到了这一特殊的设置,虽然和
网球
项目相比,单纯的录像回放还显得有些幼稚,但国际剑联的这一突破无疑也是为
中国队
带来了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