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大级别成绩出现“逆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夷山5月13日电 (记者 周文杰)五月十二日晚,在福建武夷山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选拔赛进入九十四公斤级的角逐,经过一个小时的鏖战决出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但令人诧异的是,这个级别的冠军成绩与下午八十五公斤级相比只低不高,出现“逆差”。

  在当晚的九十四公斤比赛中,江苏选手臧伟以三百六十四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黑龙江选手孙永波和北京一队王川分别以一百六十七公斤和二百零三公斤获得抓举和挺举金牌。但均低于下午八十五公斤级冠军陆永的三百八十一公斤、一百七十三公斤和二百零八公斤三项成绩,更无法与世界纪录的四百一十七、一百八十八和二百三十二公斤相比。由此可见中国举重大级别与世界水平的明显差距。

  据了解,大级别举重一直都是中国选手的弱项,九十四、一百零五公斤两个级别尤甚。现场一位内行人士表示,此次九十四公斤级举出这样的成绩,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