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打全军覆没双打全面开花 印尼赛中国三金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07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度尼西亚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尽管中国队在单打比赛中遭受重创连丢两金,但是双打选手却有上佳的表现勇摘三金。头号种子付海峰/蔡赟在男双决赛中以2-0力挫马来西亚的阿卜杜尔-拉迪夫/塔扎里摘得金牌,杜婧/于洋以2-1险胜队友赵婷婷/杨维获得女双冠军,郑波/高崚则以2-0完胜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斯尔荣膺混双冠军。

  首先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杜婧/于洋和赵婷婷/杨维之间展开,这也让中国队提前将女双金牌收入囊中。首局比赛杜婧/于洋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在发球、接发球这一关键技术环节上占据了明显的上风,赵婷婷/杨维则一时难以适应对手的凌厉攻势主动失误较多,杜婧/于洋以21-8的悬殊比分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赵婷婷/杨维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场上的形势有所改观,中局阶段的突然发力帮助赵婷婷/杨维以21-16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比赛双方你争我夺各不相让,凌厉的对攻让两对选手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20平之后杜婧/于洋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连续两次抓住对手的破绽让她们以22-20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1力挫队友赵婷婷/杨维为中国队摘得印尼站比赛的首金。

  男子双打比赛由头号种子、中国组合付海峰/蔡赟迎战

马来西亚搭档阿卜杜尔-拉迪夫/塔扎里。本次比赛付海峰/蔡赟表现稳定先后淘汰了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古健杰/陈文宏等著名组合闯入决赛,尤其是力挫本赛季两次战胜他们的古健杰/陈文宏是一个不小的突破。阿卜杜尔-拉迪夫/塔扎里能够先后击败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世界著名搭档陈甲亮/吴俊明杀入最后的决赛则让人稍感意外。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两对选手都试图通过抢网来掌握场上的主动,虽然付海峰/蔡赟一度以6-3超出,但是拉迪夫/塔扎里不甘示弱加强了进攻迅速将比分追至7平,凌厉的攻势更是迫使中国组合不断出现失误,拉迪夫/塔扎里则连得四分以11-7超出。好在付海峰/蔡赟及时稳住了阵脚,通过小球控制将比分扳成13平。双方一直相持到17平,付海峰/蔡赟利用出色的发起和接发球连得四分以21-17后来居上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付海峰/蔡赟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连续发动攻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6-1的绝对优势领先。良好的开局让中国搭档越打越放松,拉迪夫/塔扎里则失误较多,付海峰/蔡赟以10-5占先。比分落后的马来西亚组合不甘落后,他们的跑动更加积极,防守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迅速将比分迫近到11-12。13平后付海峰/蔡赟凭借速度的优势连得三分以16-13超出。尽管拉迪夫/塔扎里紧追不舍顽强将比分扳成20平,但是关键时刻付海峰/蔡赟在由守转攻击这一环节处理更加得当,付海峰的扣球和蔡赟的网前突击连得两分以22-20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0力挫对手获得冠军。这也是继新加坡公开赛后,付海峰/蔡赟本赛季第二次折桂。

  混合双打决赛由五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波/高崚挑战头号种子、印尼著名搭档维迪安托/纳斯尔。首局比赛双方争夺格外激烈,虽然郑波/高崚一度以4-2稍占优势,但是维迪安托/纳斯尔迅速调整了打法,凶狠的抢网给中国搭档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双方一直僵持到7平,郑波/高崚通过发球限制了对手的进攻连得四分以11-7超出。随后的比赛郑波/高崚在节奏控制上更胜一筹,一直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他们以21-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郑波/高崚的依然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开局阶段连续在速度上压制对手让中国组合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6-1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经验丰富的维迪安托/纳斯尔虽然试图通过线路的变化来扭转被动的局面,无奈郑波/高崚的应对措施颇为有效以10-4遥遥领先。中局阶段场上的形势依然没有变化,郑波/高崚优势明显,印尼组合则显得无心恋战让郑波/高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9。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可言,速度和力量都占据上风的郑波/高崚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就以21-11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0轻取对手摘得金牌。

  至此,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国际

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站的比赛全部结束。
中国队
在五个单项决赛中摘得了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三枚金牌,整体表现尚可,然而赛前被看好的多位名将在男女单打比赛中接连失手也给中国羽毛球队敲响了警钟。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