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运会首日记者遭遇一冷一热 采访人少司机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3日新华社记者王英诚 黄勇

  13日是本届残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在通往赛场的交通工具上,新华社记者遭遇了一冷一热两种情况。

  除了将产生首金的游泳项目吸引了较多记者外,去往其他项目赛场的记者并不多。聋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等三个项目在昆明体育场(馆)举行,但在早上前往这个赛场的班车上,仅有新华社的一名记者随车前往。随车的组委会宣传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班车不受时间限制,就按您的需求来回吧。”

  在到轮椅橄榄球赛场红塔体育中心篮球馆的班车上,也只有5名记者乘坐,可以乘坐数十人的班车显得格外“空旷”。有记者笑称:“这简直就是包车采访啊!”

  在采访完聋人足球比赛后,正在记者和志愿者们为无法返回新闻中心而发愁时,一辆

出租车主动停到了记者面前。“到哪里?我送您们!”出租者司机热情地主动招呼。

  当出租车到达新闻中心楼下时,司机竟然拒绝了记者们支付的车费。他说:“残运会是利国利民的大事,这就算我们尽点心意吧。”

  驾驶这辆出租的是昆明万能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司机杨家明。他的车并没有贴着“爱心的士”(贴有该标志的出租车免费为残运会服务)的标识,他却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昆明人对于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