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出征世乒赛 方便面辣椒酱榨菜饼干一样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2:09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丁瑶瑶)中国乒乓球队昨天踏上了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征程,作为乒乓强国,中国队出征世乒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包揽全部五个冠军奖杯。昨天临出发前,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打到记者手机上的短信是“我们有信心、有实力”。

  此前为期41天的封闭训练,成效显著;设备、食品、衣物、药品,工作人员的后勤工作力求万无一失。现在惟一要做的,就是每名运动员为了国家荣誉放手一搏。

  与每次的出征一样,中国乒乓球队的主旋律就是轻松时尚。昨天中午,全体24名参赛队员和教练组成员,从天坛公寓出发。身着蓝色西装,女队员系丝巾,男队员系领带,端庄、文雅取代了赛场上的凶狠。王励勤和王楠,不仅是球队在赛场上的灵魂人物,就单从形象上讲,身着套装的他们也是最时尚干练的。邱贻可、马龙等几名小队员,则蹩脚地系着领带,为了赶拍“全家福”,不得不向各自的教练求救。

  出征大赛,领队黄飚是最忙碌的人。方便面、辣椒酱、榨菜、饼干等食品都不能少,药品要准备充足,对于参赛队员而言,每人30对胶皮、20瓶胶水是万万不能落下的。这些东西,黄飚都要一一过目之后才放心。前来送行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振臂高呼“要决战萨格勒布”,他认为中国男队的五员虎将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和郝帅都具冲金实力,但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看个人的发挥,对于女队来说,老将能否稳定军心,将是决定女队能否凸现集体优势的关键。

  国乒中三名随队出征的辽宁队员也是信心十足。已经是身经百战的老将王楠在老公郭斌的祝福中轻松踏上自己第六次单项

世乒赛征程。作为多哈亚运会三项冠军得主,以综合排名第一获得国乒首个“直通”资格的18岁小将郭跃,无疑已经成为了所有对手都不能忽视的一股强大力量。临行前,小姑娘毫不怯场道:“我已经盼望了好久,现在就想比赛!”第一次出征世乒赛这样的国际大赛,雷振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虽然只有混双一项,虽然是第一次出征世乒赛,但是我有信心拿到好成绩”。目前他与丁宁的混双配对仍在不断磨合中。

  

中国队将率先抵达奥地利,在那里进行为期一周的适应性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