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昨轻松踏上世乒赛征程 出发前队员为打领带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1:40  现代快报

  快报讯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中午启程,踏上世乒赛征程。虽然送行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振臂高呼“要决战萨格勒布”,但从队员们一脸轻松的表情上看,丝毫不见大战前的紧张气氛。

  二队的小队员们将写有“欢送出征第49届世乒赛的全体将士”的横幅展开,早早守候在一旁,身着蓝色西装的队员们走出公寓大门,像以往一样,笨手笨脚地依然无法打好领带,只能求助身旁的教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看到后笑着说:“队员们让教练帮忙穿西装、打领带已经养成了这个习惯,以后会不会去教教他们?我觉得无所谓,要是喜欢就去学,不喜欢也无所谓,反正现在年轻人多喜欢休闲随意的装束。”

  只有戴着墨镜的孔令辉西装笔挺、不苟言笑地站在一旁,看到胸前的国徽歪向一旁,赶忙找人帮忙,正了又正,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出征

世乒赛,他难免有些紧张。

  国乒队出征本届世乒赛,彭陆洋、刘诗雯、丁宁、姚彦、陈晴、郝帅、侯英超、许昕、张超、张继科、雷振华这11名国乒小将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中国

乒乓球队的用意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培养新手。但首次参加大赛,小队员们丝毫不见紧张情绪,兴奋地聊个不停。

  据了解,中国乒乓球队将首先飞往奥地利,队伍将在那里进行为期一周的适应训练,19日再转赴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进行世乒赛单项赛的最后备战。(吴高飞)

  孔令辉看起来很酷

  女队员扎领结

  中国乒乓球队的领队黄飚无疑是昨天现场最为忙碌的人,此前他花了整整一周时间准备国家队需要托运的行李。有哪些行李?我们来数一数。

  5个奖杯 由于每次世乒赛之前,上届冠军都要把冠军奖杯交还国际乒联,因此这些行李中光是世乒赛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的冠军奖杯就有五个铁皮箱。

  8部对讲机 为了留作资料,国乒队还带了300盘录像带和8部摄像机。在这些“办公”用品中,黄飚特别提到了“秘密武器”,那就是8部对讲机。

  24桶胶水 每名参赛队员携带的胶皮就有60块之多,1公斤一桶的胶水,国乒队带了24桶,这是队伍行李里最重要的东西之一。黄飚称“这些东西是命根子”,“单项比赛轮次多,万一胶皮出问题,胶水不够用,对队员影响可就大了”。

  N箱方便面 行李中还有N箱方便面,这是国乒队每次出国比赛都要带的“老四样”之一,此外还包括辣椒酱、榨菜、饼干。另外,十几个插头、8个热水瓶也整整装了一纸箱。黄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