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毫无悬念蝉联“人气王” 综合实力飞人无愧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1:18  东方体育日报

  带着一脸调皮笑容,刘翔毫无悬念地上台领取了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的最后一个奖项——最佳人气奖。从专业角度而言,这个奖的分量不及最佳男女运动员,不过从其社会意义而言,却是一名运动员迈向“体坛巨星”的一大肯定。

  手举奖杯的刘翔却一叠声地抱歉:“不好意思,怎么又抱了两个奖回去。”小飞人虽然素来热爱搞笑,不过从某种意义而言刘翔的获奖的确有些意外。尽管去年刘翔一举打破世界纪录的壮举的确令人铭记,但毕竟没有一项国际重大赛事冠军来撑腰,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姚明、丁俊晖都有不俗战绩。而颁奖典礼前的另一种说法是,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很有希望“偶像派压倒实力派”,在自己老家湖南举办的颁奖礼上拿走人气奖奖杯,因为此前网上投票结果显示,小鲍一直遥遥领先。

  然而本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最佳人气奖评选方式正如主办电视台惯于运作的选秀节目,采取场外短信投票的方式,直到奖项颁发前一刻才关闭投票通道。最终现场大屏幕上的投票结果显示,刘翔33%的得票率占据绝对优势,排名第二的姚明得票率为15%,而先前在网上一直排名第一的鲍春来以13%的微弱劣势位居第三。

  不过人气奖的评选终究是实力与偶像的综合评定,两相权益,刘翔的综合实力还是高出其他竞争对手一筹。论魅力,丁俊晖去年有多哈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和北爱尔兰公开赛的问鼎,但

台球神童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甚至有“厌烦媒体”一说,令其偶像效应不足;论战绩,鲍春来的高大帅气较之刘翔毫不逊色,羽毛球场上的发挥时间更是远超过110米栏跑道那十几秒钟,只是没有任何重大赛事头衔成了小鲍的硬伤;再说实力与偶像派兼具,只有另一个上海男人能够与刘翔“单挑”,然而休斯敦
火箭
又一次止步季后赛首轮令国内球迷对姚明的质疑声骤起,这对姚明人气的打击也不小,否则大洋彼岸的
小巨人
很有希望打破刘翔对人气王的垄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