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十佳劳伦斯奖各有归属 刘翔上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1:03  东方体育日报

  代表中国体坛最高荣誉的“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奖杯昨晚各有归属。在群星闪耀的颁奖典礼上,飞人刘翔完成帽子戏法,实现“最佳男运动员”三连冠,继续领跑诸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去年一样,在颁奖典礼的最后刘翔再次登台,抱回“最佳人气奖”,荣膺当晚的双冠王。另一项极具份量的大奖“最佳女运动员奖”,则属于体操世锦赛三冠王程菲。

  这是刘翔连续第三年来到劳伦斯颁奖典礼。今年在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中,刘翔又多了几个强劲的对手。他们中有体操全能王杨威、羽毛球世锦赛冠军林丹、乒乓球亚运会男单冠军王皓、以及台球神奇小子丁俊晖。但所有的荣耀、所有的辉煌,都不及一个12秒88那般光彩夺目。

  2006年瑞士洛桑超级大奖赛上,飞人刘翔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震惊世界,成为全球华人的骄傲。昨晚,当颁奖嘉宾梁咏琪看到最终的获奖者名单,忍不住惊呼“这个我喜欢”,这才念出了刘翔的名字。而刘翔已经胸有成竹早有准备,他起身后作出“滑翔”的姿势,在全场的欢呼中,自信地走上领奖台。和去年说出“最想感谢自己”这样“与众不同”的感言不同,今年的刘翔更多了份低调。“我在场下想了很多,上来不知道讲什么,这是我第三次上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领奖台领取最佳男子运动员奖,现在最想说的话是谢谢每一个人,谢谢你们。”第三次当选“最佳男运动员”,刘翔依然还会感到激动,“快乐地享受比赛,不要有包袱,不要有压力,跑吧。”这就是刘翔昨晚最真实的感受。

  主办方将“最佳人气奖”安排在最后一项,本是希望通过短信投票制造悬念。可刘翔出现的地方就从来缺少悬念,最终刘翔压倒姚明、鲍春来、王治郅、易建联等人气偶像,在这项综合实力的较量中笑到最后。

  就连“最佳教练员”得主孙海平都当众表示要向刘翔学习。“本来以为是陪刘翔来领奖的,没想到自己拿到了这个奖。我还得向刘翔学习,我今年获最佳教练是蝉联第二次,我明年还想蝉联。”而刘翔的开场白竟是一连串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浪费了大家的零花钱(发短信投票)……”

  “最佳女运动员”得主程菲的胜出,同样令人信服。继中国女子体操队荣获“年度最佳突破奖”之后,领军人物程菲也在与王楠、谢杏芳、王濛和李妮娜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去年世锦赛上勇夺三冠,让人们记住了程菲的如花笑靥,这座奖杯便是对程菲2006年最好的奖赏。总教练黄玉斌替程菲领取了这座沉甸甸的奖杯,并将此作为母亲节的礼物替程菲献给母亲。“程菲获得这个奖我也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程菲正在佛山参加全国冠军赛,她一定会非常高兴,她母亲也会非常高兴,这是给母亲节的一个惊喜。”

  在另一场“暗战”中,亚运会

乒乓球女团、女单、女双冠军郭跃则力克“新人王”马晓旭,荣获“年度最佳新人奖”。她是中国女团第49届团体
世乒赛
中国队
的主力战将,是多哈亚运会上的“三冠王”,当郭跃获得这项代表中国体育新希望最高荣誉的奖杯时,她已于昨天中午随中国乒乓球队踏上飞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征程。在那里,郭跃将要为她职业生涯中首个世锦赛女单冠军而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