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佳劳伦斯刘翔帽子戏法创历史 嘴甜祝福母亲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出席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运动员,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刘翔,而他也不负众望,再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拿到该奖项,在劳伦斯顺利完成“帽子戏法”,成为中国第一位蝉联三届的运动员!随后,他又在短信投票中战胜姚明、丁俊晖等强大对手,加冕年度最佳人气奖,自十佳劳伦斯从上一届开始设置此奖项以来,他一人包揽。

  本报记者 陈宏

  昨天中午刘翔抵达长沙之后,主办方特意等他到了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的幽默引发了阵阵笑声,不过他也表达了自己的霸气:“既然来了,自然是拿奖越多越好啦!”走红地毯时,他也是引爆了现场粉丝的激情,很多人挤上前来跟他握手,他一直吐着舌头做鬼脸,被疯狂的粉丝握得手痛时,他夸张地缩回来按摩手指,让粉丝们更是尖叫连连。

  刘翔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并没有悬念,在之前的网络投票中,他从一开始就是遥遥领先。跟师父孙海平在房间里休息时,他也装出了一副霸气十足的模样:“我是三连霸!我就是王!”对于要靠短信投票的人气奖,他也很觊觎:“两个都想要,一个也好,两个更好,来这里就不希望空手而归!”在记者追问他是不是想蝉联四次时,他忙低调下来,不过孙海平却鼓励他:“其实这个也可以啊!你要蝉联四届,就要求你明年的成绩一定要比今年还好,难度当然大,但一定要争取!”孙海平是在利用一切机会,刺激刘翔的好胜心,在走红地毯时,他也替刘翔表态:“就一句话,我们不会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

  给刘翔颁奖的是梁咏琪和一位政府官员,梁咏琪说:“这位获奖人我喜欢!”之前表示欣赏梁咏琪很有“气质”的刘翔说:“我这是第三次上来领这个奖了,只有一句话,谢谢大家!”获得最佳教练员奖的孙海平说了一句“我其实要向刘翔学习”,让刚刚酷酷的刘翔瞬间又不好意思了,埋下了头去。

  他更“不好意思”的是夺得最佳人气奖,连说了无数的“不好意思”,说“又来拿两个奖”,“还浪费了大家的零花钱”,并最终“狡猾”地问:“短信费电视台是不是捐给慈善基金会了?”当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时,他补一句:“明天是母亲节,我也要祝我妈妈和天下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全场掌声雷动。

  走红地毯体现温情

  本届的颁奖,从走红地毯开始,就一直走温情路线,关注弱势群体、关心残疾人运动员,让人感动。

  进场时,桑兰的轮椅是李宇春推的,跳水皇后高敏一直手挽着残疾人运动员李端,做嘉宾的李连杰和残疾人艺术家邰丽华,也一起做出了“让世界充满爱”的手语。刘翔师徒俩虽然是一起入场,却也在之前公开表示了支持旨在帮助心理创伤和疾患青少年的“李连杰壹基金计划”:“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事,人人都应该献出一点力量,不要互相攀比,不要你出几万,他就要出更多,哪怕只出一分钱都是好的。”

  刘翔被主持人设计

  获得最佳组合奖的申雪/赵宏博,在领奖时被主持人好好调侃了一番,并让申雪的母亲来说自己对赵宏博的印象。申母说:“越看越好看!”随后主持人开始调侃刘翔:“那你是更喜欢刘翔,还是更喜欢赵宏博呢?”搞得“小孩子”刘翔在台下甚是尴尬——他还记得,因为自己打领带“没天赋”,“宏博哥帮我打过领带呢!”谁知,自己还竟然被设计了来抢“领带恩人”的情侣!

  人气奖竞争最残酷

  其实从第一个奖项年度最佳突破奖开始,竞争就非常激烈。最佳团队竞争时,中国几乎所有的金牌之师都被卷入,体操队、羽毛球队、

乒乓球队、跳水队,没有哪一家示弱。

  这样的竞争在年度最佳人气奖上达到巅峰——刘翔、姚明、丁俊晖、郭晶晶等十位中国最著名的选手,也被主办方沿用了短信投票的方式,这也是唯一一个不设网络投票的奖项。谁都是绝对大腕,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却谁都不知道谁将最终胜出!最终,刘翔33%的支持率战胜了远在美国的姚明,后者获得15%的支持率,鲍春来则获得了12%的支持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